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5下月“飙”进中国 新一代国产A4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51  南方日报

  面对宝马的咄咄逼人之势,国内豪华车老大——奥迪开始加快在华投放新车的速度。日前,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一季度,奥迪除刚刚投放的R8之外,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进口A5跑车,新一代国产A4也将在年内上市。

奥迪A5资料图
奥迪A5资料图 [查看更多图片]

  在张晓军看来,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将有更多的人购买豪华车,“中国今年仍将是奥迪海外第一大市场”。据预计,奥迪A5将于今年3月“飙”进中国市场。

  奥迪加速品牌“转身”

  上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奥迪定价为178.5万元的R8超级跑车正式在中国上市。张晓军坦承,从R8的产量和订单交货时间等因素来分析,其在中国的销量并不会很大,对企业利润方面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R8去年在美国市场投放后,其全球销量也不到3000辆。

  不过,奥迪R8的引进则透露出奥迪在中国市场品牌转身,期望以R8以及Q7等豪华运动车型来改变奥迪长期树立在公众心目中的工商务形象。

  张晓军称,R8就是向公众完整地展示奥迪的形象,如奥迪在产品技术创新和工艺等方面的成就和一百多年来的运动史等等。

  新一代A4年内上市

新一代奥迪A4 [查看更多图片]

  在R8上市同一天,奥迪公司也公布了其2007年的销售业绩,在全球50多个地区都取得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同时,中国以100888辆的数字,一举超越了英国和美国,成为奥迪本土德国以外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这也是高档汽车品牌销售在中国第一次突破了10万辆大关。

  张晓军认为,奥迪从6万辆到8万辆再到10万辆已增长了不少,而基数越大,实现同一水平的增长率的难度越大,“增长率已经成为一种压力”。

  为了甩脱宝马的强势追赶,并保持较高增长率,奥迪在2008年将加快新车的引入速度。张晓军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会有更多的人购买豪华车,同时,也会有更多的豪华车型陆续面世。他还透露,今年一季度,奥迪还将在中国推出A5跑车,今年还有新一代A4上市。

  据了解,A5是一款高档双门轿跑车,于去年3月在欧洲上市,外观设计吸收了Nuvolari Concept概念车的元素,竞争对手直指奔驰CLK和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双门版。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