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3款全球首发、7款欧洲首发车型亮相日内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04  新浪汽车

  在即将于3月6日开幕的第7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展示了旗下六大品牌的三款全球首发车型,七款欧洲首发车型以及多项前瞻环保动力科技,充分展示了其强大的品牌阵容,创新的理念和成熟的设计。这三款全球首发车型分别为Opel欧宝Meriva概念车,雪佛兰三门版Aveo以及Saab萨博概念车;七款欧洲首发车型分别为Saab萨博9-4X生态动能概念车,凯迪拉克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CTS Coupe概念车、CTS-V高性能运动型轿车及Escalade混合动力车,科尔维特ZR1超级跑车以及悍马HX概念车。

  此外,在通用汽车的展台上还展示了代表其第四代燃料电池技术的氢动四号(雪佛兰Equinox),它无论在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上,还是动力系统的持久性上都比上一代取得长足的进步,再次验证了通用汽车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图为Opel欧宝Meriva概念车设计草图

  Opel欧宝:Meriva 概念车,配置新发动机的Zafira赛飞利多功能轿车及全新Agila

  Opel欧宝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了小型MPV的概念,并自2003年起就在这一细分市场销量居首。如今在这一细分市场上,Opel欧宝还将做出怎样的创新?Meriva 概念车给了人们最新的答案。这些创新包括全球首创的Flexdoor车门系统,这一技术使前后两扇对开式的车门可以分别独立开启(一般的对开式车门必须先打开前门,后门才能接着打开),使进出车厢变得异常便捷。Meriva概念车的独特个性在设计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内部空间色彩轻快、明亮,U型风挡玻璃一直延伸到车顶,将B柱融为一体的巨幅侧面车窗,这些设计元素的运用使概念车集聚了实用性的巧思,再次树立了Opel欧宝在小型MPV市场的新标杆。

  新款Zafira赛飞利多功能轿车此次则引入了更新颖的设计和更丰富的发动机选择——一款入门级的1.6升汽油发动机(85千瓦/115马力)和两款1.7升CDTI(共轨柴油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81千瓦/110马力和92千瓦/125马力)。与上一代相比,新的发动机功率提升了10马力,油耗却降低了5%。与此相应,新款Zafira赛飞利的外观也表现得更为自信:加宽的镀铬前格栅与Opel欧宝闪电标识融为一体。作为欧洲销量最大的七人座车型和“七巧空间”概念的首创者,Zafira赛飞利继续演绎着它对空间的无穷巧思,通过座椅的轻松折叠,它可实现从七座至两座的多种空间变换,并拥有1820升的超大行李厢空间。

  全新的Opel欧宝Agila 则充分展示了它在空间上的灵活性和使用上的便捷性。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储物空间从225升扩大到同级车型中无可匹敌的1150升。全新Agila在燃油效率和排放控制上都有出色的表现,其1.0升汽油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1.3升CDTI发动机仅为4.5升,每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120克。

图为雪佛兰三门版Aveo外观

  雪佛兰:三门版Aveo全球首发

  全新三门版Aveo的全球首发无疑是雪佛兰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的一大亮点,它将进一步加速雪佛兰向紧凑型轿车领域快速拓展的步伐。全新三门版Aveo拥有激动人心的外观,高品质的内饰及全新高效的发动机——一款输出功率为84马力的1.2升发动机和一款输出功率为101马力的1.4升发动机。

  在上一届的日内瓦车展上,雪佛兰举行了题为“Young? Creative? Chevrolet!” (年轻?创意?雪佛兰!)的活动,邀请来自泛欧洲的艺术学院学生们施展他们的对雪佛兰的艺术想象。在此次的日内瓦车展上,观众们可以看到雪佛兰展台的工作人员都将身着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它的设计师是20岁的Lea chandler,她就读于法国里昂的ESMOD国际时装学校。

  Saab萨博: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及Saab萨博9-4X生态动能概念车

  在3月3日的“通用汽车之夜”活动 上,Saab萨博将向全球首发一款概念车,它将展示Saab萨博在扩展其产品阵容上的又一次拓展。

  继今年1月在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后,Saab萨博 9-4X 生态动能(Biopower)概念车又第一次在欧洲亮相。这款概念车彰显了Saab萨博的前卫设计语言,以及Saab萨博全时四驱系统(XWD)所带来的可靠的性能表现,这标志着 Saab萨博正式启动进军快速增长的多功能汽车市场的计划。专为生物乙醇 (E85) 燃料优化的四缸 2.0 升生物燃料涡轮增压发动机,体现了Saab萨博 “精简于形”的承诺(即通过体积更小、效率更高的发动机达到足够高的性能等级)。这款发动机可以提供最高 300 马力(221千瓦)的输出功率和 400 牛•米的超强扭矩,同时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图为凯迪拉克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外观

  凯迪拉克: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CTS Coupe概念车,CTS-V高性能运动型轿车及Escalade混合动力车欧洲首发

  通过创新性的凯迪拉克 Provoq 燃料电池概念车的发布,通用汽车向全世界揭示了未来豪华汽车的新愿景。凯迪拉克 Provoq 燃料电池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创新性E-Flex 推进系统的最新实践。这一系统由最新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共同组成,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燃油消耗,并且除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其上一代,体积缩减了一半,却能提供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

  随着凯迪拉克CTS在汽车业界与市场表现上屡获殊荣,设计师们遇到了新的问题——接下来还能做什么?凯迪拉克CTS Coupe概念车续写了这一传奇,它的设计更富表现力,更科技化,并且更个性化。CTS Coupe概念车带来了更具雕塑感的前挡板,取消了B柱,经典的2+2座椅设置通过黑色皮革和纤维织物得到加强。这款概念车可与一系列为全球豪华车所设计的发动机相匹配,包括广受欢迎的凯迪拉克3.6升直喷V-6发动机,和一款正在研发的2.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下广受赞誉的V系列高性能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在北美上市的CTS-V运动型轿车的最大输出功率预计可达550马力。除强劲动力外,CTS-V还实现了科技和设计的全面提升,其中包括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控制系统(MRC)、开创业界先河的性能牵引管理(Performance Traction Management)系统以及新增的带有拨片换档杆的全新自动变速箱。

  另一款欧洲首发的车型是Escalade混合动力车——这是全球第一款将节油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于大型豪华SUV的车型。其高效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使其在不损失任何性能的前提下,燃油效率可提高50%以上(城市道路)。

  科尔维特:ZR1超级跑车

  科尔维特作为美式跑车的代表,其历史已经超过50年,新的ZR1在性能上更可堪称超级跑车的典范。它搭载6.2升V8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620马力,而整车质量只有1500千克——如此杰出的功重比确保ZR1拥有非凡的动力表现,最高时速可达到320公里/小时。而这一切要归功于碳素纤维在前风挡、发动机罩和顶篷等处的广泛应用,使车重减至最低。这部通用汽车制造史上速度最快的跑车将于2008年底在欧洲面世。

  悍马:HX概念车

  此次亮相日内瓦车展的悍马HX概念车以其鲜明的悍马设计,以及紧凑的、畅通无阻的驾驶理念,对当前的越野车市场发起挑战。它的车身能在短短几分钟内适应乘客的不同需求。通过可拆卸的天窗和后顶篷,它可在封闭式或敞篷式状态间轻松切换。你甚至可能拆除车门——这是许多狂热的越野迷们所欣赏的设计元素。它的翼子板也能快速拆卸,以便在越野过程中克服障碍。这款概念车配置3.6升 V6灵活燃料发动机,使用E85乙醇燃料。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