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的放失--试驾欧宝雅特GTC(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04  世界汽车

  在说操控之前,我们依旧先向大家介绍该车的动力总成。GTC搭载了新一代的ECOTEC 1.8L带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汽油发动机,在转速为63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103kW,转速为3800r/min时输出最大转矩175N·m,与之搭配的是一款带有挡位锁止功能的4挡自动变速器。

  GTC采用了无钥匙启动方式,踩住制动踏板,摁住位于转向盘右边的发动机启动/停止钮便可点火。启动发动机后,怠速状态下车内非常安静,稍踩油门踏板,发动机反应非常直接,浑厚低沉的轰鸣声立即传入车内。正常状态下行驶,GTC表现得不温不火,中规中矩;深踩油门,发动机响应直接,转速飙升,Kick Down出现,笔者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位于中控台右上方,有一个“Sport”模式按钮,按下这个按钮,电脑会调节变速器换挡时机。在“Sport”模式下行驶时,变速器保持在4000r/min左右升挡,车内的轰鸣声较为明显,但是GTC这时非常灵活,无论是瞬间提速,还是变道超车,GTC都显得游刃有余,这时的GTC驾驶起来更像一辆跑车,当然这是建立在你不用担心日益高涨的油价前提下的。

欧宝雅特GTC仪表盘图片
欧宝雅特GTC仪表盘图片

  GTC的运动化底盘调校得也非常出色,偏硬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复合连杆双控制臂结构悬架使得GTC在绕蛇形桩的时候表现非常出色,高速过弯时,车身也没有明显的侧倾出现。

  独特的全景风挡设计和运动化的操控让笔者对这款GTC有些爱不释手,但是只配备了4挡自动变速器并且无GPS导航系统让笔者稍稍有些沮丧。无论如何,笔者给这款全景风挡版雅特GTC的评价依然是:这是一辆好车。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