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集团化提速 徐和谊融资应对兼并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51  中国联合商报

  中国联合商报 记者 郑成飞 北京报道

  “北汽控股将要并购福建汽车集团的消息是谣传,这是《京华时报》的记者造的谣言。”2月20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宣传部陈光非常气愤的说,“在市场经济下,任何企业都会考虑对外扩张,但这名记者想当然的用卑劣的手段靠猜测、联想制造出了新闻,我们还没找他‘算帐’呢!”

  无论今年是否并购福建汽车集团,随着北汽控股一系列的内部调整即将收官,股份化改制也提上了日程,一个北京大汽车工业的雏形已经显现。在国家力推汽车产业整合的宏观背景下,北汽控股不走出北京、布局全国,就有可能被国内其他汽车企业收编。

  而要走出去,福建汽车集团只不过是北汽控股并购目标中的一个选项。东南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并没有得到相关的确凿信息。

  加速内部整合,提高北汽整体业绩;整体上市;突破地方,布局全国是北汽控股发展中绕不过去的三条“门槛”。

  人事调整

  “公司体系内的多项调整,与进一步推进公司的集团化战略有一定的关系。”陈光说。

  最近,北汽控股刚刚宣布免去童志远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BBDC) 高级执行副总裁和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董长征执行副总裁、党委委员职务,调回北汽控股任职;春节前夕,北汽控股对旗下另一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的中方管理层也进行了调整;之前,对北汽福田的人事调整也已经完成。

  而北汽控股的人事调整则是重头戏,在先后理顺和下属公司福田汽车、北京奔驰等企业的关系后,北汽控股的人事调整也“闪电”般的完成。

  在北汽控股原总经理董扬出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后,经过近半年的“全球招聘”,现任上汽副总裁的汪大总接了担任总经理的“绣球”。虽然尚未正式就职,但围绕其构建的管理层团队基本搭建完毕:现北汽控股副总经理童志远兼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张健、马传奇、周榕分任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则总揽全局。

  “目前只有童志远的任命得到了确认,其他的任命消息还没有公布。”陈光澄清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