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307价格有待商榷 略低于三厢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1:43  新浪汽车

     两厢307与三厢307差别对比

  2月20日,伴随着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上市,一直受到广泛关注的价格也终于水落石出。但是10.98-16.98万元的价格不禁让人有些疑虑。从两厢307的配置和成本来看,这个价格是否合理确实值得商榷。

  目前,307三厢的售价在10.98-16.58万元区间,两厢的价格基本保持了与之相同的水平。此前曾有报道称,两厢307全车系标配ESP,如果因此两厢价格略高于三厢或是与三厢保持一致是在情理之中。但实际的情况是,目前只有2.0顶配车型安装了ESP系统,其他车型都未安装这套装置,那么它的价格依然保持与三厢车型持平,是否合理呢?

  从制造成本来看,三厢车使用材料多过两厢车,并且两厢车在其他方面并无大幅度的变化,但是这三厢与两厢车型区别并没有在价格上体现出来。那么为什么307两厢车的价格还是如此“坚挺”?如果仅仅是把307经典的设计和良好的身世背景作为理由恐怕难以让人信服,毕竟国内的两厢307不是欧洲的原型车,他们之间本身也鲜有可比性。307固然是不错的家用轿车,2002年还获得了欧洲年度车的桂冠,但这都是缘于它漂亮的外观设计、实用的功能和贴近百姓的价格,因此307两厢的价格稍微下探更合乎经典家轿的定位。

  既来之,则安之。两厢307已然开始了在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征战,两厢307的价格应该以国内市场情况为依据才是比较现实的。除了搭载ESP的高端车款,如果其他两厢车比同级别的三厢车价格略低一些,则能够符合消费者购车的心理,同时,使两厢307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新浪汽车 孙磊)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