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轿车厂家元月销量三分天下有其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日提供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马自达、吉利和天津一汽,十家企业共销售33.68万辆,占国产轿车销售总量的67%。

  一汽大众以6.57万辆继续名列榜首,其余9家企业1月份的轿车销量依次是4.51万辆、4.06万辆、3.27万辆、3.09万辆、2.77万辆、2.51万辆、2.36万辆、2.36万辆和2.18万辆。

  1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捷达、桑塔纳、伊兰特、凯越、夏利、QQ、卡罗拉、凯美瑞、福克斯和速腾,这十个品牌共销售16.1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

  1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2.5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其中排名前五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夏利、QQ、福美来、自由舰和旗云。1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5.60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45%。

  1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SUV品牌依次为:本田CRV、哈弗、途胜、瑞虎和狮跑, 五个品牌共销售2.08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8%。

  1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别克GL8、瑞风、风行、阁瑞斯和V5, 五个品牌共销售1.16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68%。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