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国产汽车销量近8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国产汽车销量接近8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销呈现环比升降互现的局面。

  统计显示,今年1月国产汽车生产82.67万辆,比上月增长0.59%,同比增长8.49%;销售85.94万辆,比上月增

  长2.39%,同比增长19.83%。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生产60.91万辆,比上月下降2.14%,同比增长7.31%;销售66.19万辆,比上月增长4.19%,同比增长19.80%。商用车生产21.76万辆,比上月增长9.15%,同比增长11.94%;销售19.75万辆,比上月下降3.19%,同比增长19.91%。

  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哈飞和华晨。这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73.54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6%。

  相关新闻:

  十大轿车厂家1月销量三分天下有其二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专电(记者 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日提供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马自达、吉利和天津一汽,十家企业共销售33.68万辆,占国产轿车销售总量的67%。

  一汽大众以6.57万辆继续名列榜首,其余9家企业1月份的轿车销量依次是4.51万辆、4.06万辆、3.27万辆、3.09万辆、2.77万辆、2.51万辆、2.36万辆、2.36万辆和2.18万辆。

  1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QQ(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这十个品牌共销售16.1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

  中汽协:我国汽车产销今年有望首破千万大关

  新华网北京1月8日专电(记者 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虽然遇到高油价和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压力,但是在2006年至2010年的“十一五”期间,产销规模增长仍是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主流。

  他认为,继2006年全国汽车产销量突破700万辆大关后,2007年超过870万辆已成定局,2008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汽车产销量可望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

  2007年汽车销量大排名 2008年重点车型抢先看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乘用车销量排名前10位的乘用车企业分别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奇瑞汽车、广州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马自达和吉利汽车,这10家企业共销售296.55万辆,占总销量的61.92%。上海通用以500308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突破5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并连续3年蝉联销量冠军。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