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汽车价格环比略有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受节前消费高涨和冰雪灾害因素影响,一路走低的国产汽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价格1月份比上月上涨0.77%,但比去年同期仍下降4%。

  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来自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汽车市场的监测。监测表明,1月份乘用车环比上涨幅度大于商用车,乘用车各品种中,轿车和SUV涨幅相对较高。

  1月份全国乘用车价格同比下降3.75%,环比上涨为1.99%。其中,轿车和SUV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5.37%和2.14%。

  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的专家分析认为,1月份乘用车价格环比涨幅较大有两大原因:一是许多消费者都喜欢节前买车过年使用,每年春节前都是汽车销售高峰,汽车销售商在节前取消促销活动,或减少优惠幅度。二是受冰雪灾害影响,一些地方新车运输受到影响,导致市场供给趋紧,从而拉动汽车价格总体走高。

  (编辑:敏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