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我国进口整车占国内市场份额不足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国产汽车产销规模不断扩大,进口汽车所占比例越来越低。据海关统计,2007年我国进口汽车整车达到31.42万辆,但在国内汽车市场的份额不足4%。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国产汽车销量达到879万辆,减去61万多辆出口,国产新车国内销量大约在818万辆。进口整车约占国内汽车市场份额的3.7%。

  海关统计显示,与上年相比,去年我国汽车进口量净增8.62万辆;累计进口金额超过100亿美元,达到106.80亿美元,同比增长41.40%,与上年相比,进口金额净增31.27亿美元,占全部汽车商品进口总额的41%。

  从2007年汽车主要进口品种来看,轿车和越野车进口与上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别达到13.99万辆和14.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13%和64.91%,小型客车同比略有下降,进口1.91万辆,同比下降5.29%。2007年,上述三个品种共进口30.12万辆,占汽车进口总量的96%。(老陶辑)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