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世界小型车命名全球统一:Yari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的Yaris在全球各地的车型将统一命名,此前市场上一批大家所熟知的丰田小型车如Belta、Echo、Yaris等,有可能统一用一个品牌命名:Yaris,以加强其全球战略车型的地位。至此,丰田基本完成了其世界小型车市场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

  据资料显示,1999年,丰田在欧洲推出了第一代命名为“Yaris”的车型。Yaris原是丰田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特点而设计的小型车,由希腊设计师设计,在法国瓦朗谢纳的超现代化工厂生产。Yaris的升级版本于2004年在加拿大上市销售,这款车在加拿大叫做:Echo。2005年末,丰田在日本推出的Yaris车型则以Belta来命名。

  1999年,Yaris甫一投放欧洲市场便赢得年度世界汽车行业的两大最高荣誉———欧洲年度汽车及日本年度汽车,这是小型车有史以来第一次同时获得这两个奖项。4年后,Yaris刷新了欧洲小型车的销售纪录,同时被授予“2000年度欧洲最佳小型车”殊荣。截至2007年,Yaris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

  中国市场上的小型车一直因安全性不足、动力性能差而受国人诟病。随着Yaris雅力士上市,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观。2007年9月,丰田在它的机密禁地东富士研究中心对2008年即将在广州丰田工厂量产的新款Yaris雅力士进行碰撞测试,Yaris雅力士和雷克萨斯两车以55千米/小时的速度发生激烈碰撞,其撞击力度是C-NCAP的1.5倍。此次撞击结果,Yaris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而车厢中的两个假人只受到轻微损伤。(曹敬)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