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实际油耗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36  新浪汽车

  油耗一直是敏感话题,大排量等于高油耗,这个说法似乎已经形成一种定论。真的是这样吗?就拿君越来说吧,编者听到对君越2.4L的评价诸多都是提速差、油耗高。对于一款2.4排量自重1600Kg的君越来说,实际情况到底如何?自从看到了网上通用百名别克君越车主真实油耗大调查的活动报道之后,对得出的别克君越2.4L车型在北京市区日常使用环境下的油耗平均值为每百公里10.36升。而官方对君越2.4的理论油耗定义在6.2L/百公里,编辑对这个数值深表怀疑,自己开车多年,今天就来亲自测试一下君越的匀速油耗到底多少。

  着车开到加油站加满油,公里计数器归零。既然是测试最低油耗,开车要谨慎一些,慢起步、缓给油,平稳驶上高速公路。这里要解释一下的是,编辑特意避开城区,到高速边加油站加油。行驶在高速公路保持车速在每小时70公里,行驶3公里后君越的行车电脑开始出现反映,综合油耗8.2升/百公里。继续前行,试试还可否有更好的成绩。

  匀速行驶4公里以后,综合油耗显示5.1升/百公里。这个数值有些意外,切换一下瞬间油耗看看,2升/百公里。这真的是君越的真实油耗吗?君越行车电脑会不会误报?编者抱着怀疑的态度耐着性子匀速跑了82公里后找到加油站把油加满,最后到油枪停止时,总计费用21元。 平均油耗显示5.1 L/100Km? 切换行车电脑到瞬间油耗,瞬间油耗2 L/100Km?

  我们用一个公式来计算一下:21.00元(油费)÷4.9元/升(93#油单价)÷0.82(百公里为1的单位)=5.226升/百公里。与行车电脑所显示油耗极为接近,这个结果则是编者自己测试出来的结果。返程时已是夜色,编者放开油门将车速提到140公里/每小时,控制不到2公里的距离后,6.7升/百公里油耗成绩尽收表底。

  其实,汽车产品的油耗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发动机技术、变速箱的匹配、车主驾驶习惯、行驶路况、车辆自重等,都会影响到油耗表现。当然,发动机的好坏与油耗有着更为直接的关联。君越的油耗可以这么省,其配备的Ecotec®D-VVT 2.4L全铝合金发动机发动机的确功不可没。它是当今不可多得的优秀发动机之一,它是闻名遐迩的通用汽车Ecotec®发动机家族的最新成员,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全铝制造,有别于传统发动机的铸铁制造,全铝发动机重量上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能够更迅速地导热,降低发动机温度;由于铝材比铸铁密度更低,减轻的重量不单减轻了发动机负荷,更将车辆前端的重量降低,有利于车身重量的平衡分布。车重的降低,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

  君越之所以省油,除了硬件条件优越,更关键还在于君越车起步稳、慢、顺!君越发动机的调校应该就是控制了起步速度,而Ecotec®D-VVT 2.4L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效率比目前大多采用的进气门单可变正时系统大为提高,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这款引擎在2400rpm的低转数区域即可拥有90%的峰值扭矩。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D-VVT发动机的最大效用,就是以最经济的油耗来获取最大的功率,最高能节油15%左右。

  别克君越凭借最先进的D-VVT进排气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系统、双对旋平衡轴、油冷喷注纳米涂层活塞等多项全球尖端引擎科技,不仅能够游刃有余地灵活驱动自重超过1600公斤的君越,其优异的油耗表现甚至可与普通1.8L或2.0L发动机相媲美,展现出动力科技的十足魅力。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