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考虑向东风提出三方合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俊) 被称为继上海汽车和南汽集团并购后的第二大并购,东风汽车和哈飞汽车的合资消息近期转向沉寂。昨天,对这一项目了解的两名消息人士对本报表示,早前也向哈飞伸出“橄榄枝”的标致雪铁龙(下称PSA)实际上并未放弃计划,而是希望向东风汽车提出三家共同合资的建议。有分析表示,哈飞资产尤其是旗下深圳工厂战略价值显著,这场并购战尚未落幕。

  消息人士称,PSA国际总裁斯特雷夫有望近日访问中国,提出和东风高层探讨的一个议题就是关于哈飞并购。本报获悉,PSA在感觉对半合资无望的情况下已退而求其次,希望向东风汽车方面提出一个三方合资的建议,包括提出东风也可以入股哈飞在深圳的工厂。昨天,本报向PSA在华发言人查询三方合资建议时,对方表示不愿评论。

  全球汽车市场预测公司CSM在华分析师黄哲睿对本报表示,PSA认为中国可以容纳更多的生产线以满足区域市场需求,而强势的东风不希望PSA“分心”,导致目前“三角恋”陷入停滞。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