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坏高速路不要盲目去牵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00  钱江晚报

  春节时,小李朋友的车坏在高速公路上了,朋友打电话给小李,小李两话没说,就开着车去帮朋友拖故障车辆,结果被高速交警开了罚单。虽然罚款不多,但小李很是郁闷:朋友的车坏在高速公路,自己是助人为乐帮助牵引,为什么反而要被处罚?

  高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是特殊的公共交通场所,对于发生故障和事故的车辆,如何牵引出高速公路是很有讲究的。但现在,许多车主违反规定牵引车辆,每年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据了解,小李被处罚,主要违反了以下规定,首先是没有用专业清障车牵引故障车;其次是在牵引故障车时让其朋友坐在被牵引的车内;最后,牵引车辆时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等待时间内需要设置警示标志,打开警示灯。被牵引的机动车除驾驶人外不得载人,不得拖带挂车。被牵引的机动车宽度不得大于牵引机动车的宽度。使用软连接牵引装置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之间的距离应当大于4米小于10米。对制动失效的被牵引车,应当使用硬连接牵引装置牵引。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汽车吊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牵引车辆。摩托车不得牵引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转向或者照明、信号装置失效的故障机动车,应当使用专用清障车拖曳。

  牵引还有行驶速度方面的规定。机动车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高速交警提醒,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时,一定要按照交通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去处理,确保自身及车辆的安全。另外就是车坏在普通公路,也需要依照相关法规和规定科学施救,盲目不规范的救援只会招致更加严重的灾祸发生。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