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国际汽车潮流的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43  中华工商时报

  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车展,在位于日内瓦机场附近的巴莱斯堡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总面积7万平方米。日内瓦车展始创于1924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暂停7年。从1931年起,一年一度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其展会多在每年的3月举行,以展示豪华车及高性能改装车为主,展品比较个性化。

  在五大车展中,瑞士是唯一一个没有汽车工业的国家,但却承办着世界上最知名的车展之一,它每年总能吸引着30个国家900多辆汽车参展,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车展之一。从日内瓦车展大厅望去,所有展位都尽收眼底,这是因为瑞士的展览规则详尽细致,不允许有过大的公司标牌和展位阻挡视线。

  2002年举办的第72届日内瓦车展,历时10天,有大约250多个参展商携900多个品牌参展。此次车展首次推出的新车数量即有50多种。参观人数超过70万人,其中,包括4000名来自80多个国家的新闻记者。

  2003年3月7日,第73届日内瓦汽车展开幕,有将近70万观众参观了本届车展。向来以展出概念车为主的日内瓦汽车展因为本年内法兰克福车展轮空,而成为不少著名厂商展出新产品的场所,共有30多种新车型在日内瓦作世界首展。本来应该是主角的概念车倒并不太引人注目。此次车展上,棱角分明的硬朗风格逐渐在外形上取代曲线成为汽车设计的流行趋势,而汽车内部的多媒体装置———音响、导航系统以及简洁的面板设计越来越趋向完美。

  2004年3月2日至14日,第74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在瑞士隆重举行。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宝马、奔驰、奥迪,以及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现代、起亚在内的全世界汽车企业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参加车展。在这次车展上,奔驰推出了全球首次亮相的全新SLK双座跑车、CLS四门轿跑车、新一代C级轿车等奔驰第二轮战略产品计划的首批成果。

  2005年3月3日,第75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在日内瓦Pa lexp o展览中心开幕。日内瓦车展向来以崇尚技术革新和推陈出新的概念车吸引人们的眼球。此次车展上,“高技术,新亮点”仍旧是车展的主题。大众汽车展台推出的第六代帕萨特概念车以其设计风格独特、技术含金量高,引来了无数目光。

  另一汽车巨头通用公司将全面改进的小型车“雪佛兰”搬上了展台。此次车展上概念车层出不穷。瑞士设计公司推出的Sen so概念车被一致公认为最具感性的汽车。此外,意大利设计公司等一系列概念车也纷纷抢占人们的视线。

  2006年3月2日,第76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揭开帷幕。新颖实用的小型车和以节能环保为主要特点的混合动力车成为本届展览会的两大亮点。

  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260多家厂商,参展品牌和车型达900多个。首次在世界和欧洲公开亮相的新车数量超过140多种,创下日内瓦车展新纪录。

  本届日内瓦车展可以说是奢华与俭朴并存。展出的豪华车和概念车中包括号称划时代最强劲的12引擎汽车的法拉利599 GTB和保时捷911 Tu rb o这样的极品车型。而另一方面,低成本的小型汽车和使用非石油动力驱动的节能型汽车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

  2007年3月18日,第77届日内瓦国际车展隆重闭幕。本届车展吸引了包括来自中国华晨汽车在内的250多家各国厂商,首次在全球和欧洲公开亮相的新车超过80种。俄罗斯R u sso-B a ltiq u e汽车公司、奥地利KTM摩托汽车公司都作为首次参展的厂家推出各自最新研制的轿车和跑车。

  在本次国际汽车展中,中国汽车连日来引起媒体和参观者的广泛关注。代表中国的华晨汽车在车展上首次接受了欧洲市场的检阅,参展的3款华晨汽车分别为BS6轿车(原型为“尊驰M1”)、BS4轿车(原型为“骏捷M2”)和BC3轿跑车(原型为“M3 C oup e”概念车)。从当地舆论和公众的反应来看,只要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经受住考验,欧洲销售商和消费者还是乐于接受中国汽车的。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