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Ⅳ标准将执行经销商欲优惠清空库存国Ⅲ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4:18  东方今报

  3月1日起,北京市执行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达不到标准的机动车不准在京销售,此举旨在减少空气污染,为北京奥运会服务。这意味着国Ⅲ汽车将逐渐退出销售市场,新上牌的车辆必须达到国Ⅳ标准。

  这无疑将对北京的汽车销售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因为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天左右时间里,北京的众多汽车经销商要将店内库存的国Ⅲ车型尽快售出。而在某门户网站此前所做的调查中,近九成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在购车时关注排放标准,有三成多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因此不再购买国Ⅲ标准的车型。

  面对即将正式执行的国Ⅳ标准,京城的经销商究竟会作何应对?其实,汽车将实行国Ⅳ排放标准的新闻早就传出,所以很多汽车生产厂商早就未雨绸缪,在去年年底已经不再向经销商提供国Ⅲ标准的车型。在接受某网站调查的几家主流汽车厂商中,只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一汽马自达等经销商处还有少量国Ⅲ车型存留。这个数量也是在几辆到20辆这个范围内。其中,宝来、捷达、速腾等都在其列。经销商也表示消费者购买此部分车型将会享受优惠政策,而具体优惠幅度,则需要视车型而定。

  这是否意味着消费者购买国Ⅲ标准车型会在上牌或者日后的使用中遇到困难呢?据了解,只要在4月1日前,带着购车正式发票,就可以按照原来的规定办理有关手续。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黄标车、国Ⅰ、国Ⅱ、国Ⅲ车主只要在检测厂通过了环保检测,获得了相应的环保标志,都不会影响上路。所以从这个角度说,趁着新政策实施前,商家急于清空库存的机会用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国Ⅲ标准车型,应该是一件更为划算的事情。另据了解,河南暂不实行新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仍将沿用国Ⅲ标准。 新浪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