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加盟首汽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6:5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2008年向首汽交车仪式”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将50辆集环保、科技、时尚特性于一身的TOYOTA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交付首汽车队。本次交车仪式的举行,意味着一汽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再次大规模的成为国家重大会议的服务用车。

交车仪式现场
交车仪式现场

  去年,在党的十七大会议上,国家正式确立了“建设和谐生态环境”的发展目标,并倡导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在这当中汽车行业由于其特殊性,更加受到国家和全社会的重视。此次能够进入首汽车队进而为国家重大会议服务,不仅印证了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异特性,更表明了PRIUS普锐斯已经成为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环保符号。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致辞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致辞

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金俊
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金俊致辞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在全世界的累计销量已突破80万辆。PRIUS普锐斯是科技与环保的完美融合:它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使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同驱动得到划时代的提升,让使用者在拥有强劲、顺畅、静谧驾驭感受的同时,实现了世界级的低油耗和尾气排放。它能将车辆在制动时浪费的能量积蓄起来并加以最大化的利用,实现了驾乘乐趣与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达到出色的加速性能和低油耗水平——PRIUS普锐斯以1.5升的排量创造了相当于传统2.0升以上排量车型的行驶性能,同时,其油耗和尾气排放只相当于传统1.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由此,PRIUS普锐斯在日本达到超一流低排放标准,在美国符合加利福尼亚州零排放标准,在欧洲达到EURO-IV的排放标准,成为世界节能环保车型的典范。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2006年初,在中国大力倡导节能环保汽车的前提下,一汽丰田正式将PRIUS普锐斯引入中国。它的上市,在中国汽车行业树立起一面环保旗帜,正是由于其出色的环保、节能性能,PRIUS普锐斯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上市之初,PRIUS普锐斯与“地球奖”正式携手,国家环保总局潘岳副局长给予PRIUS普锐斯这样的评价——“一汽丰田在创造金色财富的同时也在创造着绿色财富”。如今,PRIUS普锐斯凭借其环保、时尚、高科技的特性在赢得全社会广泛赞誉,开一辆PRIUS普锐斯就是为环保做贡献的观念也正在越来越多的影响着广大汽车消费者。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政策正在与国际接轨,向环保动力车倾斜,也是大势所趋。在我国,政府用车对汽车消费潮流一向有巨大的引领作用。以此次为国家重大会议服务为契机,PRIUS普锐斯也将有望再次引领中国环保车型消费潮流。PRIUS普锐斯是环保动力车的第一片绿叶,相信它凭借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以及对环保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定会在环保的春天花繁叶茂。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