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风”来袭:两厢车市面临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02  新浪汽车

  1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首款两厢车——赛拉图欧风全国同步激跃上市。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这股推崇“欧式魅力风尚生活”的欧风概念迅速席卷全国,“欧风”作为一种全新欧式生活潮流广受都市风尚人群青睐。“欧风”来袭,其对市场产生的冲击已经不可避免,由此而产生的两厢车市场格局变动正在显现。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国内消费者开始由看重三厢车的气派转而追求更为时尚、经济、灵动的两厢车型。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两厢车市总销量达到了84万辆,比2006年70万辆的销量增长近20%,数据表明两厢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基于这个强大的市场需求,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应市投入其中,两厢车市各品牌竞争上升到白热化阶段,一时间百花齐放。众所周知,两厢车的消费群主要是年轻、追逐时尚潮流的年轻人,他们对于传统的两厢车型早已产生审美疲劳,而拥有品牌个性、时尚外观和新性能的新锐两厢车则更容易迅速抓住他们的目光,因此新老车型交替是激烈竞争的必然结果,只有拥有真正的竞争实力、集时尚与实用与一身的两厢车型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得以生存,赛拉图欧风就是其中之一。凭借独特的欧式风尚定位以及综合产品优势,赛拉图欧风如旋风般席卷整个两厢车市,对其它老牌两厢车型造成了不可小觑的冲击。起亚汽车通过其在定位、设计、生产及营销上处处透露出的一种全新欧洲魅力风尚氛围,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一种率性、自由、自信又不失自我的生活态度和推崇时尚但并非另类的生活方式,这恰好与两厢车市场所追求的发展方向和时下流行的生活方式十分合拍。

  值得一提地是赛拉图欧风在价格定位的把握上也非常准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赛拉图欧风将与两厢福克斯、东风日产骐达以及通用别克凯越HRV等两厢车市主力悍将一较高下,形成竞争之势。但从赛拉图欧风91,800—116,800的定价来看,它也将对雨燕1.5及马自达2 等车型构成跨级别威胁,08年一场激烈的两厢车市混战不可避免,随着赛拉图欧风销售的步入正轨,相信两厢车新的市场位次将浮出水面。

  市场人士指出,在市场进一步细分和竞争愈加激烈的今天,只有将个性最大化才会真正形成自己的风格,也才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赛拉图欧风无疑做到了这一点,这将为东风悦达起亚在此细分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以及实现扩大市场覆盖面的战略意图打响了很好的第一战。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