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种机动车制动液抽检合格率不足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毛懿报道 在抽查的18种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中,没有生产许可证的达到8种,经检验全不合格,而10种有证产品中合格率也仅为70%,总体合格率仅为38.8%。昨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太便宜的机动车制动液不能买,一般市场上每升在10元以内的制动液基本都是劣质产品,合格的国产制动液每升价格通常都在20元以上。

  机动车辆制动液的性能与车辆能否正常刹车有着直接关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机动车辆制动液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发现,按照规定,机动车辆制动液要求产品在100℃时仍保持液态,不能沸腾、汽化,而在零下40℃必须保持一定的流动性,不能凝结,因为汽化或粘度过大都会对车辆制动造成阻力,导致车辆制动迟缓甚至失效。

  而在本次抽查中,由上海盛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经销的包装标识为中国哈尔滨雷诺汽车液品厂在2007年6月18日生产的雷诺牌机动车辆制动液在100℃左右就沸腾,而在-40℃则出现凝结,这样的产品在温度较高或较低的环境下使用,就会使车辆失去应有的制动性能。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