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新建的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06  京华时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宝马汽车公司正在计划增加中国市场的生产能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根据最新消息显示,45%得产能增长幅度已经得到了宝马及其在中国合作伙伴的认同。由此可见,宝马在华第2工厂的建设已势在必行。

  2007年,宝马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51588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42%。其中华晨宝马生产了30600辆BMW5系和BMW3系汽车,同比增长36%。华晨宝马的产能瓶颈问题已经非常突出。如果2008年华晨宝马仍保持36%的增速,其产量将达到4.16万辆,宝马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需要。

  华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日前就表示,华晨汽车今年将有三条生产线“上马”,其中包括华晨宝马新建的生产线。祁玉民透露,华晨与宝马就扩产事宜沟通了很长时间,目前基本达成两点共识:针对扩产的形式问题,双方确定兴建一家新工厂;针对近期“宝马有意再寻找一家合资伙伴”的传言,宝马确认华晨是其在华惟一合资伙伴,宝马没有计划再寻找其他合资伙伴。

  祁玉民没有透露该第二工厂的具体选址及产能计划等,仅表示其与宝马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将在上半年公布具体扩产事宜。此前有消息称,其第二工厂将落户沈阳市大东区,该区将为宝马提供建设新工厂所需要的土地。去年年中沈阳市大东区政府已将宝马扩产的计划列入其汽车产业园的发展规划中,并与一些为宝马汽车提供零部件的企业签订了落户协议。

  根据最新透露的消息显示,宝马未来在华第2工厂的设计产能将达到10万辆,这就意味着未来宝马汽车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将达到14万辆,将会超过老对手奥迪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届时宝马和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全面对抗将拉开帷幕。

  2007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为150万辆,连续第三年超越老对手奔驰和奥迪,居世界高端品牌汽车之首。但是在中国市场,宝马却仍难与奥迪处于同一竞争级别,奥迪2007年在中国共销售100888辆,与宝马51588辆的年销量相比,奥迪销量几乎是宝马的两倍。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