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冰雪等影响 轿车成春节重庆市民消费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08  新华网

  (记者 张桂林)今年春节期间,受周边冰雪天气等因素影响,重庆多数市民选择在本地休闲购物,节日消费市场异常火暴,家电、服装、轿车成为市民消费热点。

  春节七天,重庆市重点监测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零售总额21亿多元,创下春节“黄金周”销售新高。节日期间,各类家用电器受到山城市民热捧。重庆市商委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家电商品销售同比增长39.7%,高端液晶电视和高性能移动通讯产品成为主要拉动力,同比增长60%左右。受气温较低影响,空调、电热器、取暖器等产品成为家电市场新亮点。服装鞋帽销售也继续火暴。春节七天,重庆市重点监测的大型商场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42%,重百大楼、新世纪百货、太平洋百货、王府井百货、美美百货的服装销售收入均出现大幅度增长,有的比平日增长2倍左右,特别是羽绒服、保暖服等御寒服装销售异常火暴,成为继家用电器之后的又一大亮点。

  此外,春节期间重庆的家用轿车销售也呈现“井喷”局面。不少重庆市民利用假期逛车市,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轿车成为市民新宠,仅中汽西南家用汽车销售额度就达到了1635万元,增长69%。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