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讴歌步步紧逼 日德豪华车步入拉锯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33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公布了其2007年年度的销售业绩,奥迪宝马奔驰在总销量上仍然占据中国豪华市场的大半江山,但随着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的销量迅速提升,日系豪华车已成逐步威胁奔驰和宝马的重要力量。

  日系的群体崛起

  过去的一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无疑是全球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一块“圣地”,吸引众多国际豪华品牌蜂拥而至,上演着一幕幕激烈的市场争夺战。奔驰、宝马、奥迪凭借多年经营中国市场的成果,依旧是豪华车市场的领跑者。

  奥迪在1月份早早就宣布其2007年全年的销量突破10万辆;宝马随后表示,其在华的销量达到5万辆,增长42%;奔驰在华的总计销量为3万辆,同比的增幅为50%。三大德系的豪华品牌的销量总计达到了18万辆,占据整个豪华市场70%以上的份额。

  上周,《第一财经日报》从三大日系汽车豪华品牌获悉,雷克萨斯虽然一直不公开其销量,但《第一财经日报》从主管汽车进口的天津进口汽车贸易部门获悉,2007年雷克萨斯的单一进口车的进港数量超过2.5万辆,在进口车数量上超过宝马和奔驰,荣膺进口车市场的第一。此外,日产汽车对记者表示,进口销售不到半年的英菲尼迪的批售数量达到1500辆;而本田(中国)向记者表示,由于MDX的出色表现,讴歌品牌去年的销量也超过1500辆,其中MDX的销量占据全部销量的一半左右。

  虽然在总量上,三大日系品牌在华的销量和德系的销量无法抗衡,但在增量上,进入中国市场仅仅两年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雷克萨斯连续两年的销量增幅都在100%左右;讴歌的销量增幅更大,和2006年讴歌销量惨淡相比,2007年全年讴歌的销量增幅达到500%以上;市场新军英菲尼迪的发展势头最为强劲,这家去年7月份才开始在中国销售的日系豪华品牌,5个月左右的销量就超过1500辆,成为去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豪华新锐。

  日产(中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的销量统计上,FX和G35系列的两款车型销量接近,都在800辆左右。目前日产(中国)在国内的专营店数量已经达到8家,销售网络的拓展速度超过预期。日产(中国)表示,随着行政级豪华车型M35以及更多的新车导入中国,英菲尼迪将在今年迎来更大的发展。

  全方位的较量

  虽然在顶级豪华市场上,宝马7系和奔驰S级一直处于遥遥领先态势,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S的销量暂时难以与之相比,但在豪华中高级车市场和入门级豪华轿车甚至SUV市场上,日系三强的话语权越来越大。

  2008年1月19日,随着英菲尼迪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M35在其全国经销店正式启动销售,可以预见除了这款北美大热车型在国内即将热销之外,国内豪华中高级轿车市场开始新的市场竞争。

  M35正式在国内开始销售,这款享誉北美的豪华运动轿车对于僵化的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来说,以外形和出色的内饰迅速成为市场的热点。M35定价从54.8万元到59.3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附近,不乏各路好手。国产车方面,德系三大豪门的阵容已经非常整齐,和M35正面交锋的是宝马525Li和530Li、奔驰E230和E280、奥迪A6L 2.8FSI和3.2 FSI。进口车方面,有北美的老对手雷克萨斯GS300,来自北欧的沃尔沃S80 2.5T也在其中,《第一财经日报》从几家4S店获悉,目前M35的终端订单都在50辆左右。除了M35之外,讴歌和雷克萨斯也用RL和GS系列来抢夺宝马和奥迪A6L的份额。

  入门级的竞争最为激烈,去年开始,英菲尼迪G35和讴歌TL以及雷克萨斯LS迅速成为进口车市场上的热点。在德系三强目前尚未国产的SUV细分市场,成为日系和德系激战的焦点,目前德系的SUV主要有宝马X5、X3以及奔驰的ML和GL系列;奥迪的Q7在高端市场上占据优势。雷克萨斯在1月份正式导入了全新的LX570,开始和Q7以及GL全面抗衡。

  在中级SUV市场上,随着英菲尼迪FX开始热销,加上讴歌MDX的导入,日系SUV在这个市场开始逐步占据优势,特别是去年导入的英菲尼迪FX,在外形和设计上的优势使得这款名气尚且不大的豪华SUV得以脱颖而出,成为这个市场的新宠。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