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解冻” 车市3月抢先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受车荒缓解、新车上市等影响,成都车市节后将迎来高潮

  上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全国各地雪灾的影响,成都车市出现了“春节空仓”现象,部分车商因为缺货,大假期间关门歇业。但经销商普遍认为,虽然按照惯例,春节后的汽车市场都会出现一个疲软期,但今年情况不同,随着各地道路的逐渐“解冻”,成都车市“车荒”问题将得到缓解,加上新车陆续上市,以及五一长假取消等因素的影响,3月的成都车市将迎来一个销售高潮。

  车荒缓解 购车热情节后释放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雨雪灾害至少将应该在1月份销售的两万辆乘用车推迟到了2月份,很多消费者在年前或春节期间预订的新车,也因为雪灾的原因不得不推迟到2、3月份提车。

  而雪灾造成车市一度闹“车荒”,也使许多消费者将年末购车计划推迟。精典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分消费者已准备好了购车开支,但是由于提不到车,他们选择等待,但随着新车陆续到店,他们很可能年后再来买车。”

  申蓉汽车负责人称,“从大年初五以来,申蓉汽车的订单每天都有50多个,年后订单量已超出了预期。”

  新车上市多样促销拉动销售

  据了解,雪灾过后,大部分品牌新车陆续到店,经销商将展开新一轮优惠促销大战。此外,丰田威驰、东风日产MPV等一大批新车将在今年一季度上市,大量的新车上市将带动车市销售。一些汽车厂商为了拉动2、3月份的车市消费,也将推出特价清库等促销活动。建国汽车总裁赵锦辉表示:“建国近期内将有部分换代新产品上市,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三和日产销售部经理韩勇也告诉记者,逍客将于3月中旬上市,其销售情况也不错,订单从除夕到初五都没有间断过。

  5.1长假取消车市消费将提前

  从前几年的汽车销售走势来看,每年五一大假前的10多天,即4月下旬,因为受到五一大假的影响和拉动,车市将掀起一场销售风暴。而今年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国家取消了五一长假,因此,汽车销售走势也将发生变化,销售旺季将提前到3月份。部分车商认为,今年从3月初开始,车市将进入旺销期。记者张欣男段旭

  由于产能及供需矛盾突出等方面的原因,以下10款车型仍然在成都市场紧俏。1、东风本田CRV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8月份。

  2、雷克萨斯LX570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7月份。

  3、第八代雅阁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6月份。

  4、路虎览胜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5月份。

  5、迈腾自动挡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4月底。

  6、奥迪Q7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4月中旬。

  7、铃木吉姆尼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4月上旬

  8、名爵MG7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4月初。

  9、沃尔沃S40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3月中旬。

  10、马自达2

  等待时间:订单排至3月中旬。

  记者黄明君整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