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来自北美的豪华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28  中国青年报

  似乎一夜之间,跨国汽车巨头们不约而同地发现,中国的富豪们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多。继三大德系豪华车奔驰、宝马和奥迪之后,日系豪华车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也纷纷进驻。豪华车市场经过2007年的激烈竞争,今年更是进入了一个白热化的程度。根据不完全统计,在5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领域,去年登陆中国市场的新车仅进口车型就达到40款,加上已经国产的豪华车型,在这一市场上角逐的新车数量已接近50款(包括各种改款),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销量巨大的中级车市场。

  2007年7月登陆中国市场的日系高端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已慢慢显示出其强大的实力,业内人士预测,这款在北美热卖的车型的到来,将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起新的豪华价值风向标。据悉,英菲尼迪M35定价从54.8万~59.3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附近,不乏各路好手。国产车方面,德系3大豪门的阵容已经非常整齐,和M35正面交锋的是宝马525Li和530Li、奔驰E230和E280、奥迪A6L 2.8FSI和3.2FSI。进口车方面,有北美的老对手雷克萨斯GS300,来自北欧的沃尔沃S802.5T也在其中。可以说,英菲尼迪M35面前强手林立,那它靠什么来征服挑剔的消费者呢?

  首先看品牌,虽然国内消费者对英菲尼迪比较陌生,但是在北美,它可是和雷克萨斯齐名的响当当的豪门望族,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一样,都有将近20年的品牌历史。相比之下,英菲尼迪的品牌特征更加明显,它旗下所有车型都始终坚持着前中置后驱的基本设计,在性能上毫不妥协。此外,英菲尼迪是一个很有品位和格调的品牌,具有自己独特的运动个性和优雅气质,这种不甚张扬的豪华风格正投合厌倦浮华的都市隐士,它的客户群有着很高的品牌忠诚度。和竞争对手相比,英菲尼迪M35在品牌上绝不示弱,只是这个北美豪门犹如潜龙在渊,有待更多的消费者去发现和认识。

  设计上,英菲尼迪M35有自己的优势。和那些刻意加长轴距的对手相比,它那完全合乎空气动力性能的车身造型看上去更加自然飘逸、动感流畅,优雅中透出一种力量感。座舱内部,豪华的气息也无处不在:高品质的紫檀木、钢琴键盘造型的中控台、皮质柔软的空调座椅……虽然来自北美,但它的豪华设计却具有国际化的感染力。

  如果说品牌和设计只是外壳,那么,让我们来看更实在的内容,那就是性能。动力方面,M35在同级别当中完全没有对手,它那台3.5升V6发动机所属的“VQ系列”已经连续14年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实力有数字为证,206kW的最大功率、363Nm的峰值扭矩,不但性能极限全面领先,无比顺畅的动力输出和极其灵敏的油门反应也是给豪华在性能上的最佳诠释,潜能极其强大,迅猛但又不失优雅,这就是英菲尼迪的魅力所在。如果你追求酣畅淋漓的动力表现,不愿在性能上有所妥协,M35无疑是该级别当中最优秀的一个。

  什么是有真正价值和不俗品位的豪华?M35做出了明确表率,这款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的热销已经表明,英菲尼迪已经在国内成功树立起北美豪华价值风向标,在该品牌的影响下,国内豪华轿车的消费群体也正分流出不同的群体,不同的品位。(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