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最值得关注的3款B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0:01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全面、高速发展,中高级轿车领域近年来已成为乘用车市场消费结构中最为重要的一块阵地。07年末至08年初,国内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车企纷纷通过投放新车角逐中高级别乘用车市场。下面就让我们聚焦其中最值得关注的3款上市不久或即将上市的重量级车型。

  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6MT

  一汽奔腾作为目前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在07年底推出全新六档手动车型——奔腾6MT,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高级乘用车市场的重要地位。

  技术方面,奔腾6MT匹配了新一代MZR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配合先进的六速手动变速箱,使整车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强劲的发动机搭载六速高效能手动变速器,加速性能更迅速而有力,0-100KM加速时间仅为10.3秒。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8kw,最大扭距为183N?M,最高安全时速达到205km/h,这些数据在同级别中高级轿车中都处于明显优势地位。

  实际使用中,奔腾6MT的六速手动变速箱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相比拥有明显优势。除了多增加一个档位的手动变速箱会增大发动机在最大功率点附近运转的机会外,使奔腾6MT具有更为出色的加速能力。同时奔腾6MT出色的底盘和悬挂系统让整部车在行驶中表现出颇高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此外,奔腾6MT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具有良好表现。从媒体多次路试得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结果来看,城市拥堵路段8L,高速畅通路段7L的成绩不禁让人叹服。在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奔腾6MT在专业车手的驾驭下更是以百公里平均3.98L的惊人成绩摘得该项节油权威赛事桂冠。

  综合看来,奔腾6MT的整体表现是值得称赞的,硬朗的外形、舒适的空间、良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可满足购车者全面需求。如其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将拥有更大的市场潜力空间。

  08款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第八代雅阁与目前的雅阁轿车相比,新车的头灯和尾灯的造型变化较大,由原来的三角形设计变成了四边形(前灯)和五边形(尾灯)。另外,较大的两侧进气口和格子式下进气口比老款雅阁更具运动风格。从整体来看,新车的设计风格仍然以满足中高级轿车领域的大部分车迷的口味为主。

  第八代雅阁中控台及仪表板的设计方面,包括空调出风口、空调与音响系统控制按钮的布局,即体现整体的现代感,也极具运动气息。同时除了方向盘设计颇具时尚感外,还配备了类似宝马i-Drive的可视化中控台操作系统,这在同级车型中真的是比较少见的配置。

  在动力方面,第八代雅阁车型将搭载了2.4L四缸直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并且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驾驶乐趣。另外第八代雅阁采用专利技术的主动降噪技术,改善了本田雅阁的噪音问题。

  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对于同级别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来说是个不小的竞争,相信其在08年的车市表现将占有重要一席。

  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

  克莱斯勒铂锐是继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后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中高级轿车。

  铂锐的动力系统按排量可分为2.0L、2.4L和2.7L三大系列车型。其中2.0L与2.4L为直列四缸发动机,2.7L为V型六缸发动机。在安全装备方面,铂锐配备了ABS、EBD、ESP、TCS、BAS、六安全气囊,再加上胎压监测系统,使之成为同级车中安全配置最高的车型。

  但是从配置上看,国产铂锐也不具太多优势,除了采用低端中级车使用的前盘后鼓制动外,配备的四速自动变速箱相对于竞争对手采用的5速甚至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起来就显得有些落伍了。

  铂锐相对另类的外型设计外,整车并不突出的技术含量,在与其他中高级轿车强敌的博弈中,能否占得上风尚仍待观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