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汽车集体投诉案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8:42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王 璞北京报道 近日,记者从中消协获悉,中消协2007年受理的汽车投诉案件中,消费者群发性集体投诉案件明显增多,成为去年汽车投诉的一个突出特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消协尚未对外正式公布去年全国汽车投诉案件的具体情况。记者从中消协汽车投诉部负责人徐垭宸处获悉,经过对2007年投诉案件的初步整理情况看,预计2007年受理的全国汽车投诉案件数量比2006年有所增长,但相对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去年汽车投诉案件的比例是下降的。

  由于网络、通信等现代沟通方式的普及,购买同一品牌或车型的消费者,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没有得到解决时,便利用网络、通信等现代沟通手段进行有组织的投诉活动,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群发性集体投诉案件的频繁发生。

  针对群发性集体投诉案件越来越多的特点,徐垭宸表示,在一般情况下,消协不主张消费者进行集体投诉。他解释说,在大多数集体投诉案件中,每位消费者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并不一样,采取集体投诉方式反而不利于问题快速有效解决。因为面对这种集体投诉,厂家还是要根据不同的质量问题逐一给予解决。

  徐垭宸还提醒消费者,在进行集体投诉时,还应该注意行为的合法性。由于多名消费者进行集体投诉容易产生过激行为,所以消费者更要注意在维权中不要超越法律界限。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