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小车闹新春--8-10万元购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24  新浪汽车

  春节就要到了,不少都市白领已将购车列入新年计划,不仅犒劳自己一整年的辛苦,也为来年出行添置了合意的代步工具。而在众多车型的选择过程中,价格在8到10万元左右、外观动感时尚、操控性好、经济省油的高性价比两厢小车,已经成为新春车市的新宠,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借新春购车高潮之际,我们选择了新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1.5等三款热门两厢小车进行推荐,希望能为大家新年购车提供参考。

  玩转心跳感觉——新雨燕

  适合人群:张扬个性、激情洋溢的80后新族群

  热推指数:★★★★★

  一句话点评:动力好,性价比高,堪称完美小车

  新雨燕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已叫响了“就是玩得转”的品牌口号。靓丽张扬的车身色彩,强劲充沛的动力表现,再加上百公里油耗低于5.3L的省油表现,使新雨燕在都市年轻族群中的影响力迅速提升,成为一款“玩得转”的两厢小车代表。

  新雨燕的价格在8.18到9.88万元,比同级车中的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等都要便宜近万元,实惠的价格特别适合参加工作不久,经济能力有限的都市年轻人。新雨燕的最大亮点在于它的M15A发动机,作为铃木的明星产品,M15A发动机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但提高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而且降低了车辆在实际使用中的油耗。

  新雨燕丰富的配置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除了配备了小车中少有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之外,新雨燕还添加了自动恒温空调、智能倒车雷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6碟CD播放机等超强组合。此外,新雨燕傲视同级车的六安全气囊辅助保护系统,配合先进的TECT轻量化高刚度安全车身设计,在强调安全行车的大环境下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演绎激情与活力——马自达2

  适合人群: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尤其适合年轻女性

  热推指数:★★★★

  一句话点评:新车抢眼球,时尚外观打动芳心

  马自达2看来是走时尚可爱路线,车身外观小巧精致,十分具有亲和力,加上亮眼的色彩搭配,很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的眼球。马自达2的售价在8.38到10.13万元,从价格区间来看,也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消费实力。

  不过比起新雨燕的M15A来,马自达2的发动机略显逊色,由于搭载的是1.3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63kW/6000rpm,而同样价位的新雨燕功率达到76kW/6000rpm。

  马自达2和新雨燕一样,也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另外还添加了油箱/后备箱自动开启系统,为车主在用车过程中提供了不少方便。从配置的丰富程度上来看,马自达2还存在一定欠缺,比如少了前座侧SRS安全气囊和测窗SRS安全气囊。作为一款新派小车,马自达2的新鲜感将博得不少眼球。

  追求容量和实用——飞度1.5

  适合人群:崇尚理性消费的都市年轻人

  热推指数:★★★★

  一句话点评: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凸现实用小车优势

  飞度1.5是一款被称为“很能装东西”的小车,虽然从车身外观来看,似乎很难发现它在内部空间上的优势,不过一旦打开车门,就能发现飞度的座舱宽敞而明亮,毫无小车的局促感。飞度采用了可放倒的后座设计,在放倒后座的模式下,飞度的后备箱容积可以增至1323升,最大程度地发挥了空间利用率。

  飞度1.5搭载了本田新开发的L15A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rpm,峰值扭力为148N?m/4800rp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6L,从动力上看比马自达2强劲许多,不过燃油经济性显然不如新雨燕1.5L和马自达2。

  飞度1.5的价格区间在10.68万元到11.68万元,这个价位在本次推荐的三款小车中偏高,最低配置车型比起新雨燕的最高配来都要贵上八千元,而从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却并不占优势,不但少了前座侧SRS安全气囊和测窗SRS安全气囊,也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和自动恒温空调。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