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行道路 共抗雪灾—嘉实多捐赠百万助湖南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5:05  新浪汽车

  自一月中旬以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分省市不同程度出现低温、暴雪、冰冻的恶劣天气。湖南省更是遭遇了五十年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程度最为严重的一次冰冻灾害,交通受阻、断水断电、粮食紧缺,处于水深火热的灾情中的湖南人民以及因过年回家被困在湖南的各地乘客,牵动了全国亿万人的心。获悉情况后,著名跨国企业BP(中国)暨嘉实多(中国)第一时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100万的现金及物资 — 价值54万元的嘉车保防冻液和46万元现金,希望帮助湖南医疗救护、交通、电力和水力部门等快速、有效地进行抗灾救灾工作。

  由于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给当地交通运输和民众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大量铲雪车在道路上工作、电力水力部门派出大量车辆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医疗交通等部门也加派支援和巡逻。考虑到恶劣天气下作业车辆所面临的严酷环境以及受困的群众,BP和嘉实多及时行动,向灾区伸出援手,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提供一些专业领域的支持,提高救援部队的抢救效率;同时,也为灾民生活提供经济支持。



图为捐款现场

  2月2日下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在仪式上,BP(中国)副总裁任亚芳女士代表嘉实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捐赠。任总表示,当作为全国交通要道的湖南遭遇严重雪灾后,从公司高层领导到每一个员工,都非常关心灾情的进展和恢复,并立即把各地仓库里所有的嘉车保防冻液调动出来,总共3.6万升,再追加46万元现金,旨在不仅提供专业的车辆防冻支持,同时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有你,这个冬天不会冷”活动所倡导的人文关怀。“灾情面前重要的是行动。这也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奉行的理念。任何企业和个人在灾情面前都有为社会进一份力的愿望和冲动。我希望通过这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活动,能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赈灾的行动中去,让民众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任总最后说道。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接过捐赠物资后表示:“这次灾害给湖南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但是也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 嘉实多作为国际知名企业也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给我们打来电话,并积极地捐赠100万的钱款及物资帮助灾区进行救援。我代表受灾地区和民众们感谢你们的善举,我们将尽快把这批物资分发到最需要的车辆,包括医疗、交通、电力水力等部门。”

  嘉实多及其母公司BP集团作为一个跨国能源企业,不但以财务业绩、技术业绩,而且以社会和环境业绩作为衡量企业自身的标准,努力成为所在国家和地区企业公民的典范。此次中国南方雪灾,BP集团也义不容辞的加入救援行动,积极发挥自己优秀企业公民的作用,和灾区人民一起,万众一心,希望早日取得抗击雪灾的胜利!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