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W2量产版定名550 荣威家族命名体系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2:05  新京报
荣威W2量产版定名550荣威家族命名体系成型

荣威W2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上周,上汽正式公布荣威家族第二款车型命名为荣威550。这是上汽在成功推出第一款中高端产品荣威750之后,即将在今年量产上市的一款全新中级车。

  “荣威550的推出,显示上汽荣威家族产品命名体系逐步成型:750平台主攻中高级轿车市场,550平台定位中级车市场。”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告诉记者,550命名的公布也预示着,上汽在基于购买罗孚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创新,并在产品研发等层面上丰富荣威品牌产品线,从而行成上汽荣威自身的竞争体系。

  据了解,荣威550开发项目启动于2005年,公司内部代号为IP21(W261),其概念原形车———W2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该车的主设计师,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林德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W2概念车是即将量产车型设计元素和理念的预先披露。即将量产的IP21与W2在设计元素和设计理念上会有所近似,但不会完全相同,某些设计亮点将首次运用到量产车上。”他表示,550的整车开发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总部与欧洲技术中心的中、英籍工程师共同研发完成,并按照NCAP五星标准设计。

  据悉,上汽目前已完成了该车的动力系统、变速箱、底盘系统的匹配工作,其实际地面测试已达47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周半。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