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元月开门红 终端销量突破23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28  新浪汽车

  2008年元月,吉利系列车型终端销量突破23000辆,创下有史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夺得开门红。

  据悉,吉利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晋级万台俱乐部、吉利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突破5000台大关,吉利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华普海域(参数配置 图库)冲进4000台领域,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各项数据表明,吉利产品结构的成功转换在新年第一个月就显著凸显,自由舰、吉利金刚、远景“新三样”凭借突出成绩,已成为企业“转型”的主力军。

  笔者从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和华普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吉利所属的全国18个销售中心330多家经销商和华普所属的全国12个销售中心170多家经销商,从月初就开始同时发力,无论是开票提车结算,还是店面终端销售,都表现出了以往从未有过的强劲势头,不管是北方的北京、沈阳、太原,还是西部的兰州、成都、昆明和中部的济南、郑州、武汉,还是东南部的广州、南京、上海各地,都纷纷传来利好消息。尤其是华普济南中心,更是一举突破单月销售1000台的大关。而在吉利汽车的家门口市场、浙江杭州位于石祥路的4S店,看车购车的用户让业务员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吉利金刚和远景已经进入杭城月度十大畅销车型排行榜,而一个自主品牌两款车型能同时进入消费水平居全国前列的杭州还不多见。

  据介绍,在产品结构调整中,吉利金刚、远景经过一年的市场运作,其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环保性及低噪音等性能优势和性价比优势均获得了消费者较大的认可度。而自由舰更是凭借逐月攀升,2007年就和吉利金刚分别以79935辆和45438辆的成绩进入自主品牌年度销量十强,显示了用户对吉利品牌的信任。

  笔者还从华普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华普在2007年以“蓝海战略”开创的新局面已经形成,并首创了汽车行业动态服务行销模式——“华普车·华夏行”。这一活动正逐步深入人心,华普富有人性化的商务政策得到了经销商的拥护,使他们对推广销售华普汽车的积极性大为提高,并真正开始转入“专注”和“专心”的轨道。这些都为华普汽车元月份销量大幅攀升奠定了基础。

  吉利能在元月迎来开门红和其在2007年进入战略转型有着密切关系。随着战略转型各项措施的落实,品牌美誉度有了积极变化,整车的质量和技术工艺水平的提升、技术营销理念深入执行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使得吉利汽车在消费者心中逐步建立了良好口碑。据了解,吉利生产基地目前采用的设备和工艺都处于国内自主品牌厂家领先水平,其中四大工艺采用了很多合资厂、跨国公司使用的进口设备和流水线,如采用世界同步的进口模具——来自韩国的冲压模具、来自瑞典的ABB焊接机器人和多套韩国进口的整车检测设备。同时,美国李尔、韩国浦项、中国宝钢等一些过硬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成为了吉利的战略合作伙伴,从而从源头上保障了吉利汽车的质量。

  截至记者发稿时,从集团销售公司传来消息,由于大雪封路,有6000多辆吉利车尚在路上,目前许多4S店的吉利车已经脱销,部分地区的订车已经排到了3月份;而自由舰和远景的生产基地,吉利宁波工厂在节前加班加点,元月产量达到了10000多台,这些给年关车市提供了充足保证,将减轻市场对吉利汽车的需求压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