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来开门红 昌河铃木北斗星1月销量破6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6:55  新浪汽车

  迎来开门红 昌河铃木北斗星1月销量破6000大关

  “1月份的销量达到614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2%”,昌河铃木有关负责人兴奋地说,北斗星在新的一年迎来了“开门红”。据悉,北斗星这一销量成为其上市以来单月销量的最高记录。分析人士认为,北斗星这一销量不但奠定了其在经济型车市场的强势地位,成为国内成熟车型热销的又一范例,同时也意味着其上市来一直倡导的“多功能家用车”细分市场初步形成。

  恒久品质 +K14B战略发动机 北斗星亮点多多

  上市已经接近8年的北斗星车,独特的外形,超前的设计理念,成熟、严格的工艺技术流程造就北斗星屹立于车市雄厚的资本,凭借品质方面稳定出色的表现,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拥有一个坚实的拥护群体。

  北斗星车不是那种能让人一见钟情的时髦汽车,它是一款一切为你的需要和方便而设计的代步工具。不时尚但有个性,占地不多但空间足够大,不娇贵也绝不娇气。是汽车设计里程碑上的一个经典。昌河铃木经销商表示, “很多北斗星车主买了车之后,都表示北斗星的品质和实用的设计带来的便利大大超出了自己原来的预期,北斗星的今天完全是靠它过硬的品质赢得的”。

  近年北斗星车更是换上了铃木公司面向21世纪的战略小型发动机--K14B,这使北斗星如虎添翼。据介绍,K14B发动机升功率达到49千瓦/升,超过国家升功率要求45千瓦/升,性能优于国内的小型发动机属技术领先型。他采用全铝部件和薄壁缸体设计,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轻量化和小型化。相关测试数据表明,搭载K14B的北斗星在50km等速行驶的情况下,标准油耗仅为4.0L/100km。而国家发改委06年公布的汽车油耗数据显示,北斗星1.4L车型的实际油耗远远低于同排量的其他车型,夺得“节油王”的称号。

  多功能家庭用车市场初具规模 汽车消费向理性回归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北斗星车销量在今年一开始就创出新高反映了汽车消费向理性回归的趋势。消费者考虑到年初油价上涨和搁浅多年的燃油税有望在今年出台等因素,消费心态开始由追逐时尚向实用方向转变。北斗星以低价格、节油、耐用的特点迎合了这种趋势,进而被市场广泛接受。而随着北斗星销量的增加,又反过来加速了汽车消费理性的回归。

  同时,北斗星的热销说明国内的汽车市场开始与国际市场接轨。据了解,北斗星的原型车Wagon R是日本本土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其代表的多功能家用车消费市场已经非常成熟。

  北斗星异军突起 成熟车型热销再添新范例

  业内专家指出,继桑塔纳、捷达等热销的成熟车型之后,北斗星有望以此次创新高的销量为契机,成为成熟车型热销的一个新典范。

  专家认为,桑塔纳、捷达作为市场成熟车型,在口碑、市场保有量、售后服务和相关的经验以及技术方面拥有别的年轻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而作为国内首款家用多功能车的北斗星轿车,自2000年推出以来,凭借高品质、低油耗的特点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经过八年的发展后,市场保有量已具备相当的规模,在售后服务和多功能家庭用车领域拥有的经验以及制造技术等方面已经成熟,具备了成熟车型的特征。

  随着近年来人们对汽车“多功能性”需求的突显,多功能家庭用车的优势渐渐为大众所青睐,北斗星作为家用多功能车成熟车型,给08年甚至以后几年中的销售前景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