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管理体系优化营销网络 昌河复兴出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6:54  新浪汽车

  据悉,08年一月份,昌河汽车终端车辆销售1.1万余台,创下近1年以来单月销售成绩新高。公开数据显示,去年昌河公司出现亏损,08年一月的开门红无疑令处于低谷的昌河汽车为之一振。据昌河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触底反弹并非偶然,新的领导班子带来了新的营销思路,“昌河复兴计划”应运而生。一月的头炮打响无疑成为一针强心剂,坚定了昌河汽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新领导新政策初见成效

  2007年9月,昌河公司高层发生人事调整,董事长李耀以及总经理周世宁走马上任,力图改变昌河汽车急转直下的销售业绩。

  压力与困难丝毫没有动摇新的领导班子振兴昌河的决心,上任第一天,李耀提出了“昌河汽车复兴”的目标,并做好准备“竭尽忠诚”去实现这个目标。07年底,昌河汽车公布了整车15.4万辆,发动机89800台的2008年总产销目标。对此,08年昌河汽车在销售管理体系的重组和营销网络的优化方面推出了多项新举措,新年伊始的销售突破初步检验了新政策的成功。

  重拳出击销售体系

  据了解,昌河最辉煌的时候,年产销量一度占到国内微车总量的40%。其分布广泛的营销网络功不可没,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这个网络对于昌河自主品牌汽车销售起的作用越来越弱,直接导致了昌河微车销量严重下滑。

  昌河汽车新任董事长李耀和总经理周世宁也一致认为,昌河汽车低效的营销网络和无序的销售管理体系是导致销售萎靡的顽疾之一,对此,昌河汽车制定了多种措施力求改变。

  首先,对组织机构作出调整。2008年,昌河汽车之前的八个销售大片区概念将被打破。新政策将实行全新经济责任制,突出体现多卖多得的规则。对于售后备件、销售计划、广告宣传、网络等相关职能处室人员进行捆绑考核,责任到人。激励和惩罚制度明确,激活公司内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在二线职能部门方面,增建大客户处和市场督导处,意在进一步开拓昌河汽车市场,促进集团销售业务的开展和市场管理的规范,增强市场竞争力。

  其次,昌铃和股份销售网络将彻底分离,对双品牌网络进行加强和培养,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而斥资数百万开发的“直通车”软件及网络的应用,加强了公司与经销商之间的联系,在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的同时,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在物流和售后服务体系方面,昌河汽车也将做出彻底的变革。外部物流管理公司的引入使公司对于物流的把控更加有效,体现了“快、准、省”的现代物流管理精髓。昌河相关部门人士表示,服务营销是提升产品顾客满意度、建立昌河品牌忠诚度的重要手段。2008年,昌河汽车将继续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售后服务能力建设,尤其是自身人员的素质建设。对于售后服务人员将进行更加系统化的专业培训,对于经销商的服务质量也将加大考核力度。“一路关怀”的服务品牌将更加名至实归。

  众志成城共筑复兴

  李耀认为,昌河汽车年产销达到20万辆时,就标志着昌河走出了低谷。对于完成这一目标的时间,李耀表示了低调的态度,他强调2008年是昌河汽车变革中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年,2009年,昌河汽车才将有明显好转。

  而相对李耀的低调,昌河汽车的将士却已开始摩拳擦掌。昌河汽车销售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一届领导人到来的同时带来了更加合理的管理模式和营销思路。一月的开门红意识非常重大,对于一直处于低潮的公司销售情况,新政策的立竿见影让我们重拾信心,现在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完成销售目标!”

  广东昌河汽车经销商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难掩心中的激动,“一直以来,公司和我们都在提升销量方面做着努力,但效果并不明显。一系列营销新政策的出台将市场更加规范化,多卖多得的激励体制也让销售人员更加有积极性。一月份的胜利只是开始,相信随着新政策的磨合和适应,销售状况还会继续好转,我们对于昌河汽车新的领导班子有信心!”

  据了解,昌河汽车今后一段时间仍将以小排量车为主攻方向。虽然近年小排量车的市场形势不是很好,但是李耀对小排量车的未来充满信心。“十七大”以后,国家强调初级分配,这一部分群众解决温饱问题以后,就要面临创业的问题。那将是小排量车的又一个春天。李耀非常乐观地估计,未来国内微车的市场容量是120万辆,他期望能够借这个机会恢复昌河微车的销量。关于新的营销思路初见成果,李耀表示,一个月的销量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昌河复兴的计划任重而道远,但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去实现。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