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哪吒年内投产 与斯柯达明锐共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0:38  网上车市

桑塔纳-哪吒年内投产 与斯柯达-明锐共线生产(图)

  近日,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在08年第一次干部大会上表示:“2008年,上海大众除了已上市车型外,还将推出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的改款车型,并将陆续推出MODEL Y车型。”据上海大众相关人士透露,MODEL Y车型是一款以06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哪吒概念车为基础的自主量产车型,其将采用大众PQ35平台并与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共线生产,并且最终将被命名为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哪吒。

  另据该人士透露,桑塔纳-哪吒属于A+级车型,从技术先进性上来说不亚于一汽-大众同平台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但其整体的市场定位略低于上海大众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车型。此外多项最新车型技术将被应用到该车型上,并且在价格与装备上也将凸显上海大众自主车型的优势。

桑塔纳-哪吒年内投产 与斯柯达-明锐共线生产(图)

  大众PQ35平台代表大众最先进的“A”级车制造水准,目前上海大众在该生产平台上投产的轿车已有斯柯达-明锐车型,陆续将有桑塔纳-哪吒与途欢SUV车型在该平台共线生产。桑塔纳-哪吒借助大众PQ35平台,不仅可以保持其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并且还可以实现资源共享、降低生产成本。

桑塔纳-哪吒年内投产 与斯柯达-明锐共线生产(图)

  哪吒概念车“丹凤眼”大灯设计,组合了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等诸多功能。其车顶镀铬饰条造型,也让哪吒概念车更显时尚与动感。这些时尚的设计元素,很可能出现在桑塔纳-哪吒量产车上。然而镀铬大尺寸合金轮毂,出现在桑塔纳-哪吒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要考虑整车的制造成本。

桑塔纳-哪吒年内投产 与斯柯达-明锐共线生产(图)

  哪吒概念车对大众品牌的设计风格做了大胆突破,在领驭和劲取上已为人熟悉的大U形前脸演变为双U翼造型,而传统的3辐条格栅也创新为2辐条的运动型格栅,截面更加饱满,野性又不失现代。但愿在桑塔纳-哪吒量产车上也会保留这样的设计风格。

桑塔纳-哪吒年内投产 与斯柯达-明锐共线生产(图)

  哪吒概念车时尚与前卫的内饰设计元素,很有可能出现在桑塔纳-哪吒量产车上。但考虑到整车生产成本,像出现在哪吒概念车上的高科技装备以及后排DVD液晶显示屏,肯定不会出现在桑塔纳-哪吒量产车上,但这样的设计至少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实力

  桑塔纳作为上海大众首款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其超过200万辆的累计产销量让桑塔纳品牌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然而同为上海大众首款自主车型的桑塔纳-哪吒,能否续写其光辉的历史,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