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志俊 让人亲切的真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58  新浪汽车

  咋一听,志俊这个名字似乎让人感到陌生,可是如果说出它的完整姓名——桑塔纳Vista志俊,你一定会突然感到亲切起来。因为提到桑塔纳,没有人会感到陌生,或许国内消费者对国外汽车品牌的最初认识就是从桑塔纳开始的。

  桑塔纳是国内资历最深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引进的第一款车型,早在20多年前,它就曾经一度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潮流,在经历了多年的市场洗礼和本土化改进后,仍然领跑着国内10万元级别的轿车市场,几乎每年都荣登国内单一品牌销售榜前三名。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桑塔纳车型销量逼近20万辆,其车坛常青树的美名名副其实。而在这个时期,国内低端公务车市场还有巨大的可开发余地,上海大众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在桑塔纳3000的基础上推出了改款车型桑塔纳Vista志俊。

  志俊的诞生,延续着国内消费者对桑塔纳品牌不变的情结。在中国,上海大众旗下的桑塔纳品牌车型,无论是最初的普桑,还是后来更新换代的桑2000、桑3000,它们都是国内消费者最可信赖的车型,不仅因为它本身产品的特性与中国国情十分契合,而且还有它所带来的德系车高品质的理念。志俊也同样如此,它很好地继承了前辈们的优良基因,为 “实力?真朋友”的桑塔纳品牌内涵注入了更多的时代元素。

  外观全新设计元素的加入使志俊变得更加时尚、新颖。舒适型的前脸采用了蕴含运动元素的黑色网格进气格栅,豪华型则运用了典雅的镀铬双条形进气格栅。全新造型的组合尾灯更加动感,配合全新造型和同色一体化的保险杠,似乎让这款已有一定历史的老车型看起来年轻活力了。内饰方面时尚的仪表台搭配浅色桃木,以及浅米色真皮座椅,不失典雅气质。

  在动力操控上,志俊极好地体现了德系车的传统优势。上海大众为其精心匹配的1.8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不仅动力表现出色,更有着经济省油的突出优势,2.0L自动档90km/h等速油耗仅7.2L/100km,1.8L手动档更低至6.6L/100km,远低于同级别其他车型。此外,志俊继承了德系车底盘硬朗的特点,扎实稳固,安全性能好,无论是在都市还是野外,甚至是一些极限路况下都能实现精准操控。事实上,对中国道路广泛的适应性和稳定可靠的操控性也正是桑塔纳系列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关键。

  桑塔纳志俊凭借车长 4687mm,轴距2687mm和车高1450mm的特点保证了驾乘者宽敞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在同级别轿车中也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志俊在配置上也得到进一步丰富,绿色隔热玻璃、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遥控门锁、6碟CD及MP3播放功能、6向调节驾驶员座椅、后风窗可伸缩遮阳帘、节能式自动空调、空气过滤器等等,足以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

  从普桑到桑2000,再到桑3000,桑塔纳这个“实力真朋友”凭借着适时的本土化改进不断推陈出新,已经伴随着中国车市走过了二十多年的风雨,现在志俊的到来又使这个系列焕发出新的活力。可以预料的是,在汽车市场竞争逐渐加剧的当前,桑塔纳志俊将会依赖皮实耐用、稳定可靠的性能品质成为汽车消费者心目中又一位亲切的真朋友。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