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1月销售突破3万辆 其中伊兰特17958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23  新浪汽车

  3万辆创北现单月销售新高

  笔者刚刚获悉,北京现代2008年1月份实现了30063辆的销售业绩,这一成绩创造了北京现代建厂以来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同比增长约23.5%。其中,主力车型伊兰特销售17958辆,回弹至2005和2006年当时最火红的水平;旗下去年表现最抢眼的途胜SUV仍然保持良好势头,1月份销售4949辆。

  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节前的1月份全国乘用车销售延续了2007年的普涨趋势,这一次北京现代跟上了市场的步伐,让我们看到北京现代经过2007年调整之后开始逐渐取得效果。就在一周前,北京现代在北京公布了2008年38万辆的产销目标,当时媒体一致认为目标定得过高。但1月份的3万辆,为北京现代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为实现全年目标带来了信心。

  商品车运输受雨雪天气影响

  据悉,这次全国性大面积雨雪天气普遍影响了各个方面的交通,北京现代也不例外,商品车运输在西北等个别方向也受到阶段性影响。但在此之前,北京现代针对汽车市场情况以及每年春节前可能发生周转物流的问题,提前并及时地同物流公司确定了保证和提升运力的方案;针对今年天气的特殊情况,特别是本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北京现代会同物流公司通过紧急改变运输路线、启动商品车铁路运输等方案,尽一切可能来保证个别地区的汽车物流。尽管安排周密,但恶劣的天气仍然对成品车运输造成了严重困难,否则销售业绩会更好。

  至于零部件配送,大部分配套厂家都在北京市和周边地区,而较远的供应商尤其是南方的供应商为了保证北京现代的生产不惜空运零部件,从而有效保障了北京现代的生产。同时北京现代的柔性生产,也确保了在安排生产方面有比较大的调整自由度,生产班次和生产车型的排序,都可以随时根据零部件配送情况进行变更。

  北京现代第100万辆将“早产”

  北京现代原计划在3月初迎来公司成立以来累计生产的第100万辆汽车,由于1月份的旺销将会提前大约10天到来。记者在北京现代工厂看到,为了配合北京现代日渐看好的车市行情,元旦之后工厂开展了“向月产30000辆目标冲刺”主题生产活动,全面恢复夜班和停止双休,生产车间节奏明显加快,两年前的景象再度重现。加上4月份新建成的二工厂投产、HDC上市,预计北京现代将迎来一个业绩不错的年份。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