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车市小车竞争白热化 两厢车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07  新浪汽车

  2007年的车市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无论是老款车型的改头换面,还是各个厂商踊跃推出新车,消费者能够选择更多、更适合自己的产品。进入2008年之后,车市同样值得期待。

  随着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增加,国内的各个厂商也摩拳擦掌,准备在2008年大展身手。从2007年底统计来看,今年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均有一批新车面世,而且在这其中不乏一些可圈可点、非常具有特色的产品。

    专题:2008年即将国产新车前瞻

  微车再度发力

  微型车以低廉的价格,经济的油耗深得工薪消费者的喜爱。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2007年推出了融合国际设计元素的A1,更美观时尚的车身,1.3升的环保引擎,在国内微车市场上仍然占据着很大的领先优势。不过进入2008年,A1也将面临各多车型的挑战。特别是来自国内自主品牌新车的压力。

图为比亚迪F1
图为比亚迪F1

  比亚迪凭借F3(参数配置 图库),成功的打开了经济型轿车的市场,并且占据了一席之地。随之便进一步加快了新车开发的速度。据悉,比亚迪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微型车F1,售价估计在2-3万元左右。比亚迪有意将F1打造成为中国的“T型车”,将私家车的门槛再次降低。从广州车展上,我们已经提前看到了这款乖巧的小车,无论从外形设计,还是1.0升引擎的性能,或是工艺水平,F1都会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价格确实能够在2-3万元区间,那么他对国内的微型车市场将会起到一定震荡作用。

  在面对来自国内自主品牌压力的同时,合资品牌也不会轻易放弃微车细分市场,素以制造小车闻名的铃木也有可能在今年引进小车Splash。这款车定位比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略低,整车长度不超过3.8米,外形可爱,发动机将以1.0升为主,作为城市代步非常合适。而5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合资品牌的产品来说,也比较合理。

  推荐车型: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