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下三十五度 谁是最可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17  新浪汽车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罗万朵云。

    阿尔山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三十到零下三十五度!好家伙,这下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冰雪激赏会了!人能受得了吗?相机能受得了吗?车能受得了吗?在这样的极限低温中,人和车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到了阿尔山才知道什么是冷,当地向导的三菱帕杰罗上的温度计不断刷新此次旅程的最低温度记录,白天的气温就有零下二十八度,加上山风,人在室外一两分钟就冻得不行了,风吹的人直掉眼泪流鼻涕,拿手套一抹,低头一看手套上就是一片冰。相机冻到自动对焦都对不上了,充满电的电池迅速没电,手头的一台DV更是夸张的显示“温度低,HDD无法存储!”彻底崩溃了!

    这时候能依靠的只有车了,如果车在这种环境下出点什么问题抛锚在那里,那人绝对会冻出事的。好在双龙的这些个柴油车非常争气,一路上都没出过任何问题,早上总是一打就着。扎实的车身、优秀的四驱系统,可靠的电子安全装置和舒适的暖气,让人在这极寒的环境中,倍感安心与温馨。

    绕过玫瑰峰,车队一路行进到中蒙边界处,这条路上很险峻,由于很少有车经过,路上的雪积的很厚,背阳处几乎全是冰,不长的一段路却得开很长时间。但这厚厚的雪景却也是这几天来看到的最庄重最美丽的。在给边疆战士送上我们带来的水果、巧克力等年货后,我们驱车经过哨卡来到了中蒙边境的界碑。这里的大风吹的人几乎站不住,而这里的战士却巍然不动,屹立在寒风中守卫祖国的疆土、维护祖国的尊严。

    匆匆拍照留言后,我们几乎是逃一般的离开界碑返回温暖的车上。回望向车队敬礼的战士,终于明白,“最可爱的人”这几个字的份量。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