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家过年购车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53  新浪汽车

  新春将至,忙活了一年的人们纷纷开始为回家过年做准备,“买辆新车开回家吧!”不少消费者都将购车列入了节日计划,想在节日里开上自己的“爱车”衣锦还乡。针对这一考虑,分别对中高级主流车型的市场表现、性能、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解读,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些节前购车参考。

  价值典范·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

  推荐指数:★★★★☆

  市场表现:★★★

  性能:★★★★

  外观、内饰和空间:★★★

  点评:

  基于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研发的中高级轿车一汽奔腾,在延续良好运动操控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产品安全系数,并重新设计了外观、内饰,着重强调了乘坐舒适性。

  奔腾的外型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最显眼之处是他独特的公牛前脸设计,给人极强的力量感,更显成熟。巨大的进气格栅配以两个上挑的牛角形前大灯,看上去气势不凡,而且与整车搭配非常协调,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大气的外观搭配与马自达6异曲同工的内饰风格,彰显中高级轿车品质。但在内饰的精细程度上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在驾乘舒适性能方面,奔腾轿车拥有诸多人性化舒适性装备,如在08款豪华车型上配备八方向电动调节带腰部支撑的驾驶员座椅、四方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员座椅,带车外温度显示功能的全自动恒温空调,方向罗盘,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无一不在动静间阐释着与众不同的驾乘舒适体验。此外,提升的车顶侧部曲线,增加了后座乘员头部空间,进一步突出了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在操控性能方面,奔腾搭载MZR全铝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4000转/分转速时输出最大扭矩204牛?米、在65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和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的加装,不仅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燃油效率,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功率及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在发动机的常规转速范围内都可提供最大扭矩的90%。操控轻便,使换档平顺、流畅。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清晰地传递路感,使驾驶者能够精确把握路况。而齐全的电子控制系统的运用则使得车与驾乘者融为一体,车随心行。

  20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一汽奔腾6MT以3.98L的惊人百公里平均油耗摘得该赛事总冠军。此后带着“节油王”称号的一汽奔腾6MT在广州车展上市,意味着一汽奔腾全系车型更加成熟完善,并且在国内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奔腾6MT要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款节能的轿车,也是对节能型社会的响应!有理由相信这支国产新生力量正在逐步成长,实力非同一般。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国各地一汽奔腾销售服务店均开展了不同内容、形式丰富的购车有礼活动。相信届时开着满载年货的奔腾回家,对于所有在外辛苦工作一年的购车者来说都是最惬意不过的事。

  007座驾·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

  推荐指数:★★★

  市场表现:★★★★

  性能:★★★☆

  外观、内饰和空间:★★★

  点评:

  “福特欧洲历史上科技含量最高、做工最精良”的新一代蒙迪欧上市了,为了摆脱老蒙迪欧形象不佳阴影,其在外观、科技、工艺和配置等诸多方面做了突破性提升,通过添加“致胜”这一后缀命名,将使这款全新旗舰产品更好的与现有蒙迪欧区分开来。

  蒙迪欧将“动感设计”的形式语言和理念提高到了新的水准,包含其所有的关键元素,提升了豪华绚丽的成分。这些元素的结合,营造了一个圆润动感的外形,提供了一种传达力量与典雅的设计效果,不仅在运动中动感十足,在静止时也蓄势待发,体现了“运动中的能量”。

  蒙迪欧致胜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是4854/1886/1495mm、2850mm,超越了几乎所有直接竞争对手,后排腿部空间比老蒙迪欧多出了整整65毫米,高度也增加了45mm。这一点至关重要,同级别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上所向披靡,宽敞的车身和内部空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

  座舱内的用料很有档次,高级的软性橡胶有真皮的触感。中控台人机工程出色,各个按钮依顺序排列,操作非常方便,上面的各种显示屏和仪表盘设计时都考虑到反光问题。

  新一代蒙迪欧致胜更加重视形象和内在操控的提升。外形动感、时尚;宽敞的车内空间在B级车中属于佼佼者;隔音效果一流,在140km/h以下几乎感觉不到噪声;底盘设计优异,使得看似庞大的车身并不笨重;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良好的行驶平顺性能。蒙迪欧的悬挂系统采用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式,前后都有防倾杆,方向盘传递过来的路感相当清晰;悬挂弹簧的回弹表现强有力而柔韧。蒙迪欧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uratec-HE反置式发动机,采用铝合金制造壳体,经Cosworth调校,运转时振动极小。

  但是,在2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如果选购致胜,可能选择低配车型,且配置较少,欠缺豪华感。此外,后备箱比较狭窄,空间利用率不够理想,这也是其软肋。

  上海大众PASSAT领驭

  推荐指数:★★☆

  市场表现:★★★★

  性能:★★★☆

  外观、内饰和空间:★★☆

  点评:

  PASSAT是上海大众经典品牌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基础上全新改进的诞生产品,延续了德国车优秀的造车工艺,并注入了时尚年轻化的特点,是一款极为值得推荐的好车。

  PASSAT领驭车型颇具大众特征,大量的镀铬金属饰件带来视觉冲击,醒目而俊朗。车头线条有气势,不拖沓,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动感流畅。内饰以双色调为主,附以桃木装饰,显得很温馨。仪表盘和中控台也保持了大众汽车的一贯风格。

  领驭的车身尺寸不算中高级车中最大,但其内部空间却足以让人惊讶,2803毫米的轴距提供了宽适的后排空间,并在后排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进一步照顾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领驭严谨的造车工艺也决定了它是一款安全性各方面都有极佳保障的车型。

  作为大众值得骄傲的发动机之一,领驭所装备的1.8T发动机表现具备极佳口碑,实际的驾驶感觉起步表现比较温和,出色的持续加速能力才是这款发动机的优势所在,这种表现与领驭1458千克的车身自重有很大关系。虽然领驭较B5的悬挂更硬朗些,但总体感觉依然是以舒适性为目的,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优势。

  就性能表现上看,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加上1400多公斤重的整车质量,整车显得很“敦实”。安全性方面,领驭的C-NCAP碰撞测试得分为40.3,成绩虽然普通,但大众品牌安全性享有国际盛名。领驭是典型的德系车,底盘设定比较欧化,路感也较为清晰,在整体性能上不及弯道王马6,但仍然保持中上水准。帕萨特领驭的前悬挂采用四连杆独立式,后悬挂采用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悬挂的调整是偏向舒适型的。行驶时能有效的过滤掉路面传来的震动,底盘的噪音也很小。油耗方面,厂商所公布的数字为5速手动型90公里等速油耗百公里6.2升,4速自动型7.1升;发改委公布的数字为手动型百公里8.9升,自动型9.8升。

  上海大众帕萨特是一款保有量非常大的中高级轿车,尤其受到一些商务人士、专业人士和私人购买者的青睐。帕萨特已经让不少人感到了审美疲劳,尤其是在这个中级车市场异彩缤纷的年头,太多的新锐势力让人们目不暇接。如果说重新抓住消费者的目光就是新帕萨特的目标,我想,领驭可能做到了。

  当下正值年初车价敏感时期,一般来说,车市价格随节日波动的情况较为明显,春节前一段时间为传统的车市消费旺季,积蓄已久的购买潜力将会集中释放,厂家也往往顺势而为,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每个购车者在选购车辆时的出发点都不尽相同,有人看重外观,有人看重价格,有人看重配置,还有人更看重安全性。不妨在此逐一比较。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