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中国)率先捐助中国南方雪灾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11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捐助南方雪灾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捐助南方雪灾

  新浪汽车讯 连日来,一场罕见的低温冷冻和雨雪天气过程已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高度关注这一灾情并迅速做出反应,在1月30日率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捐赠第一笔救助款10万元人民币,从而成为国内第一家向雪灾地区捐赠的外资企业,充分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的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除此之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全体员工自发进行的捐助行动仍在继续,并将陆续到达灾区。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郭长江副会长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手中接过了这10万元人民币支票。郭长江副会长表示,“救灾抗灾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需要广泛动员国际国内的社会资源。大众汽车集团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企业之力率先采取具体行动,救助受灾群众。具有鲜明的表率作用。我们对大众汽车这一体现爱心和责任感的行动表示由衷感谢。”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授予人道服务奖章及证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授予人道服务奖章及证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作为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在20多年间早已深深扎根中国,帮助中国人民共渡难关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还将继续在集团内部开展救灾善款的捐助活动,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履行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事实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企业宗旨之一。无论是1998年的洪灾险情,2003年的“非典”疫情,还是2006年的华南“碧利斯”台风灾区,大众汽车集团都曾热心捐款,积极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体现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据民政部统计,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4个省(区、市)7786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紧急转移安置8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219.8千公顷;倒塌房屋10.7万间,损坏房屋39.9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 220.9亿元。目前,部分地区冻雨和降雪仍在持续,灾情继续发展。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