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年度车2008”出炉 受到业界 消费者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石文夫)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主办,新浪汽车承办的新浪“年度车2008”评选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共有十款优秀车型入围了本次评选的最终阶段,经过九位国内权威专家评委的现场投票,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在十款入围车型中突出重围,一举夺得新浪“年度车2008”大奖。而“年度自主品牌”、“最佳安全性能”、“最佳价值体现”、“最佳节能环保”、“最佳内饰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市场表现”、“最佳驾驶性能”、“最佳工程设计”、“最佳综合技术”、“最佳动力性能”等11个单项奖也同时在颁奖现场揭晓。

  本着为消费者负责,注重对市场的消费指导意义的评审理念,以选出网民喜爱、市场认可、综合性价比突出的车型为评审宗旨,本次2008年度车评选从一开始就受到行业、市场、媒体及消费者广泛而高度的重视与关注。进入真正的评选阶段后,评选的艰难性便开始体现出来,在专业的场地测试面前,在反复的、不同的状态驾驶之后,专家评委们各抒己见,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激烈讨论。本次入围的这10款车型都是本年度汽车市场的代表性产品。

  回顾2007年的中国车市可谓风起云涌,经济型车、中级车、高级车、豪华车,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层出不穷的新车,形成了一个多品牌、多车型针锋相对的格局。不可否认,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飞速发展的阶段,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转变。在这个多变的转型时期,汽车新概念的日新月异和市场上新车型的不断涌现形成了两大鲜明特点,自身具备高价值的车辆与市场认可度往往不能成正比,也就是常常说的“叫好不叫座”。价格、外形、配置等汽车的外在表象往往最受消费者关注。相比之下,工艺品质、技术创新、动力传动系统的匹配程度、实际安全性能(包括车身结构方面)等许多评价车辆的最重要环节却往往没有得到广大消费者应有的重视。

  在众多新车中,哪些代表了制造商对顾客需求的新认知、代表了新的技术、新的风格设计、更代表了汽车消费的新潮流,从中推选出一辆最具意义和影响力的车型,作为下一年车界的焦点产品。

  新浪“年度车”评选活动已经成功地举办了4届,“年度车”大奖已经成为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权威公信力最强的业界至高荣誉之一。每一届的年度车型评选都是一个客观、严谨、复杂甚至苛刻的审视过程。即便如此,各厂家的国产年度新车也都乐于参与其中,成为被考评对象,获得中肯的评价。本届“新浪年度车2008”的评选在网友与汽车界专家评委团的共同参与下完成,历时两个多月,所有奖项都要经过广大网友的两轮投票和9位专家评委的实际测试、评议等各阶段考核才能产生。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