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发掘潜力提升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6:17  信息时报

  

记者从一汽丰田获悉,今年该公司产销目标提高到40万辆,比2007年的的28.1万辆大幅增加了12万辆之多。

  对于08年目标计划,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完成40万辆的销量目标是有保证的,除了新车型外,一汽丰田会对在售车型进行强化,通过逐步发掘现有车型市场潜力,最终提升整个市场份额。

  从一汽丰田产品线来看,除了在售车型外,今年还将导入新车型新威驰。将在上半年上市的新威驰原型车即为日版BELTA,在性能与配置上都高于现有威驰。新威驰是在丰田NBC5平台上生产的丰田Belta,它在北美就是丰田Yaris的三厢版,装备1.0升和1.3升VVT-i发动机,可分别匹配4AT变速箱或CVT变速箱。顺应小型车市场的兴起,一汽丰田对该车也寄以重望。

  从销量潜力来看,无疑卡罗拉将继续成为主力。卡罗拉早在2007年的10月开始实行双班制生产,产能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今年卡罗拉将成为一汽丰田完成销量目标的最重要车型。

  而在产能上,天津第三工厂去年10月已经实现两班制生产,保证了卡罗拉的供应,而一汽丰田在天津的三个工厂的整体产能已经达到42万辆,因此从生产上能充分保证产销目标的实现。

  另外,目前一汽丰田已在全国范围逐步推广大区制销售体制改革。一汽丰田将华南和华东两个地区已作为试点,将销售、售后服务、网络管理与拓展、市场推广、媒体公关等职能逐步下放给大区,赋予大区更多的自主决策权。此举也将大大促进各大区的销售能力,为今年激进的目标提供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