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轻卡去年销量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6:17  信息时报

  

去年新推出的江铃顺达取得7314辆的销量。上周,江铃汽车公布去年销售业绩,其中轻卡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江铃汽车销售轻卡38837辆,销售皮卡23993辆,分别为竞争对手庆铃的2倍和3倍,销售全顺轻客26585辆,同比增长15.5%。

  针对近期有关报道认为江铃与五十铃合作弱化,江铃方面表示,作为与五十铃在轻卡方面合作最早的企业,江铃轻卡在合资基础上发展了自主品牌,同时与五十铃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去年业绩:全系产品均强劲发展

  去年“江铃凯运”仅1~9月份就销售了12431辆,继续成为江铃轻卡的主力军,去年新推出的“江铃顺达”也迅速获得成功,达到7314辆的销量。此外,自主品牌JMC前9个月销售9729辆,保持了性价比和销量的平衡。

  高华证券研究所认为,江铃汽车在2007年取得强劲业绩,主要是由于国内市场对于高端轻卡的需求旺盛,而轻卡市场的价格战在去年进一步缓解。另外,由于来自城市物流市场的需求持续旺盛,使得福特全顺轻客销量十分强劲。

  业界认为,轻卡产品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在技术、性价比上,对用户的需求特征也更加贴近市场。江铃轻卡在性价比上一向具有优势,同时通过技术升级增强竞争力。以国III产品为例,江铃充分考虑到国III成本增加给消费者带来的压力,坚持在原有4JB1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革新,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III发动机,不仅产品性能优于原4JB1发动机,升级成本还减少了近万元,为消费者降低了购买成本。

  与五十铃关系: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

  在公布去年业绩的同时,江铃汽车也对最近关于与五十铃合作弱化的报道进行了回应。

  在记者最近获得的一份江铃文件中,江铃汽车表示,“江铃在1984年就与日本五十铃合作推出了国内首款五十铃轻卡,但江铃并不满足于此,先后推出了自主品牌JMC轻卡和JMC皮卡,达到了与五十铃同样的品质但更低的价格,避免了沦为外资企业的‘加工厂’”,目前双方的合作在进一步加深中。

  但江铃也同时表示,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商用车产品是江铃的发展方向,目前,江铃尚有数款拥有江铃自主品牌和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正在研发,开发力度和推出速度及自主性均远远高于其他合资的商用车厂商。

  此外,江铃在平衡两大合作伙伴的过程中也保持了很好的平衡,比如江铃与福特合作于去年推出的新世代全顺,即为全球范围内全顺系列的最新车型,江铃将其引进国内的同时还进行了技术优化,使其更加适应中国市场需求。

  时报记者 李泽俊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