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途安: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傲视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5:00  新浪汽车

  如今汽车产品日益丰富,车型的更新换代频频上演。新蒙迪欧、新雅阁以及新马6都是这股新潮中的浪尖车型,而就在中高级车市翻涌着新车潮的同时,国内家用多功能轿车市场也不甘冷清,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上海大众途安率先掀起革新行动,在迈进中国市场的第三个年头里,隆重推出新款途安。

  作为上海大众旗下科技含量最高、制造工艺最先进的车型,途安在国内率先打造了多功能家用轿车的概念,也率先取得这个市场的领先地位。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陆续跟进,途安不可能高枕无忧,求变求新不仅是途安日臻完美的需求,也是面对主要竞争对手如东风日产的骏逸、长安福特的S-MAX等车型所采取的必要行动。新途安的问世到底带来了哪些革新,与对手相比,它的优势体现在哪里,弱项是否得到了有效的弥补了呢?

  对于一款实用的交通工具来说,汽车产品的求新求变无一例外的表现内外两个方面。其中外在的变化无疑给消费者带来新鲜的元素。对于有着纯正大众汽车血统的新途安来说,它在外观的变化更能以品牌号召力打动消费者,特别是所面向的年轻的消费群体。而事实上,新途安正是以更年轻化的外观设计迎合他们的口味。具体表现就是,U型镀铬前隔栅、水滴型前大灯组合、大嘴前脸等年轻时尚元素,清清楚楚地出现在新一代途安之上,这些元素都是大众汽车在其家族化进程中大力推广的设计,而这种类似标准化的汽车外形设计,很容易让人们对其留下深刻的印象。应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外观“整容”,吸引崇尚流行的年轻人群的能力,一点都不比竞争车型逊色。

  外观是表象,内在的实用性更加体现在车内空间上,特别是对于一款家用的多功能轿车而言,内部空间显得尤为重要。新途安继承了车内空间多变的优势,加上符合国际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能为成人和儿童提供同样舒适安全的乘坐环境。而在内饰上,新途安继承了工艺优良的德系车做工精细的传统,镀铬的三辐式方向盘,对称排列的圆形仪表盘,中央嵌以小巧的红色液晶显示屏,中控台上所有键、钮的布局随处体现着大众汽车的本色。从这点来看,新途安内饰工艺与舒适性配置的提升,与对手车型更加拉开了档次。

  既然作为多功能型用车,可选择的配置清单也显得比较重要,新途安提供了更加周全的配置:电子防盗、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前排座椅加热、电热除霜后视镜、前排加热座椅、定速巡航系统、ABS+EBD+MSR+MASR+ASR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自动恒温空调、皮质面料方向盘、可调节方向盘、铝合金轮等均赫然纸上。而骏逸也毫不逊色:ABS\EBD刹车系统、BA辅助刹车系统、单碟高保真剧院CD+Audio音响系统、木纹真皮方向盘、木文镀铬排档杆、前排加热座椅、电加热除雾车外后视镜、自动空调。两者在这一环节的比拼上可以说平分秋色。

  动力和操控是最后的较量环节。显然,出自德系的途安有具有先天的优势。首先途安提供了两种发动机配置方案,有1.8T和2.0L可供选择,其中尤以1.8T值得夸赞。在变速箱方面途安在最高配置车型上提供了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以5挡手动变速箱来满足喜欢手动驾驶的消费者。相对而言,骏逸的动力系统很单一,只有排量为1.8L的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在变速箱方面,有4挡自动和6挡手动两种供选择。在操控上,途安的整体驾驶风格更强调运动感觉,底盘调校偏硬,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配合也趋向于强调驾驶乐趣。而骏逸则更强调舒适性,底盘偏中性,在提供适当驾驶乐趣的同时满足更高水平的乘坐舒适性需求。

  总的看来,新途安的问世在进一步巩固自身优势的同时弥补了原先的弱项,在综合实力上高出了竞争对手一截,在配置增加的同时拥有了更加出色的性价比,是品智新生代人群的很好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