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天下英才中国汽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27  新浪汽车

  从2007年开始,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有了一个响亮的简称:“华鼎汽车奖”。这个美丽的名字象征着“大名鼎鼎,权威可信”。

  “中国汽车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人物”作为“华鼎汽车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国汽车界每年一度的盛事之一。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华鼎汽车奖”中国汽车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不但在业界和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而且其公正性和公益性还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好评。

  继续举办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其目的是奖励在2007年度中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汽车企业领袖们,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2007的评选口号是:“用社会责任创建和谐”。

  一、评选宗旨

  弘扬社会责任,发掘中国企业家精神。

  二、主办机构

  本活动由2007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与《天下英才》周刊、《华夏英才》杂志、中国消费者调查网共同主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财智风云榜》协办。

  三、评选时间

  2008年1月28日至2008年3月12日。

  四、评选对象

  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下同)各整车生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跨国企业中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

  五、评选标准

  主要考察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在自主创新15%、社会责任30%、盈利能力12%、流程能力13%、成长能力15%及其个人的“个人魅力15%”等6个方面的能力、贡献、表现。由网络投票50%权重、媒体与消费者评委投票50%组成。

  六、评选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前期调研

  时间:2007年12月18日-2008年1月18日

  第二阶段:评委会选出15位候选人

  时间:2008年1月26日

  第三阶段:网络投票

  时间:2008年1月28日-2008年3月12日

  第四阶段:现场评出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

  时间:2008年3月12日

  第五阶段:颁奖典礼

  时间:2008年3月12日

  七、评选程序

  2007天下英才中国汽车风云人物的评选将按如下程序进行:

  1、前期调研阶段

  从2007年12月18日起,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处调查部的专家、调查人员根据前期调查活动中掌握的资料,结合各厂家及其负责人在前12个月中的业绩表现进行专题研究,整理出评选范围内所有符合评选资格人员的资料,作为评委会评选提名候选人的参考素材。

  2、提名候选人阶段

  2008年1月26日,评委会成员根据自己所了解的中国各汽车生产厂商及其主要负责人在2007年度的表现,并参考组委会提供的素材,通过视野范围内所有人选在自主创新、社会责任、盈利能力、流程能力、成长能力、个人魅力等6个方面的指标进行综合评定,独立投票。得分前15名者成为提名人选。

  3、十五进十阶段

  15名提名候选人产生后,组委会将所有15名提名候选人的相关资料放置新浪网、中国消费者调查网为本活动开设的专题网页,并设置网络投票,供网友评议投票选举正式候选人。

  网友投票时间为2008年1月28日至2008年3月12日。截止时间在3月12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临时宣布。

  网络投票占50%权重。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当场宣布前10名人选为2007天下英才中国汽车风云人物的正式候选人。

  4、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产生

  在2008年3月12日举行颁奖典礼上,由10名资深汽车记者现场投票。主持人根据得票情况,宣布“2007中国汽车风云人物”。

  八、颁奖典礼

  1、时间

  2008年3月12日

  2、地点

  北京 钓鱼台国宾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