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07年乘用车上牌量达7.8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0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日前,《车周刊》从有关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2007年,重庆乘用车上牌量为7.88万辆,同比增长22%,比全国乘用车销量的平均增长水平高出3个百分点。2007年对于重庆车市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发展年。

  进口车增幅居全国第四

  在7.88万辆的乘用车中,微型车为1.548万辆,同比增长6%;轿车6.332万辆,同比增长25.5%,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而在轿车中,进口轿车又占了3113辆,同比增幅高达46%,位居全国前四。如此数据从另一角度再次证明,具有“豪华车天堂”之称的重庆,在全国豪华车市场里的地位仍是举足轻重。

  2007年,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重庆乘用车的销量都好于全国,动力何在?“重庆经济的快速增长是主因。”接受采访的中汽西南副总裁赵雷等人士均如此认为,“重庆的GDP、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均高于全国,就为重庆的汽车消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官方数据,2007年,重庆GDP增幅高达15.6%,位居中国第三,比全国平均增长水平高出了4.2个百分点;重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18.5%,比全国平均增长水平高出1.3个百分点。

  乘用车销量有望破9万辆

  重庆人均GDP从1000美元到2000美元,仅经历了3年时间。而在这三年时间里,重庆的乘用车销量也随之翻番,从2004年的4万辆左右涨到了现在的7.88万辆。按照政府最新规划,到2012年,重庆的人均GDP将再次翻番达4000美元。

  按照国际公认理论,人均GDP从1000美元到2000美元时,市民对汽车的消费开始启动,一旦突破2000美元,那市民对私汽车的需求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重庆的经济发展快于全国平均水平, 相信重庆的汽车消费也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8年及未来5年左右的时间,将是重庆汽车消费的快速发展期。”重庆中汽西南副总裁赵雷认为,08年,重庆乘用车年销量有望突破9万辆。

  “实现这个目标应该不会太难,因为只需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15%都不到就可以实现。” 重庆中汽沪通总经理杨益平的依据是,“最近几年,重庆乘用车的平均增幅都在25%以上。”还有一个数据支撑就是:最近几年,重庆的乘用车销量一直稳定在全国汽车销量1%左右的份额,而业界保守估计今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按照这样的逻辑简单计算,重庆今年的乘用车销量还有可能冲向10万辆。” 重庆西南富豪总经理袁港乐观的称,“9万辆应该是一个下限。”

  记者 杨彬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