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完善研发机能、供应链本土化进程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3:10  新浪汽车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作为轮胎主要原材料的天然橡胶一直在一个较高的价格区间里运行,而伴随着石油价格不断刷新历史的高点,合成橡胶、炭黑等石化相关的原材料的价格也随之不断地攀升。石油的每一次提价都会对轮胎原料、轮胎生产过程以及轮胎运输三方面产生直接的影响。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应对高成本带来的压力,成为轮胎行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面对不断上涨的生产及销售成本,普利司通(中国)加快现地研发机构的建设,通过提速原材料采购国产化进程、提高生产力等措施,以缓解成本上扬带来的影响。普利司通的中国轮胎事业迄今在中国总部的管理下、已建成包括四家生产基地(天津、无锡、沈阳、惠州)、培训中心(无锡)、技术中心(无锡)和轮胎试验场(宜兴)在内的,集生产、销售、研发、管理机能于一体的完整经营体系。随着技术中心和轮胎试验场的投入使用,有力地推动了原材料采购国产化进程,对于新品轮胎的行驶测试、开发评价及性能确认向迅速化、效率化大步迈进。

  据普利司通中国统计,自2004年以来,至今原材料采购的国产化比率已提高了20个百分点,这会抵消相当一部分运输环节成本,此外客观上也促进了相关上游企业的共同发展。作为轮胎行业领军企业,普利司通将集全球经验形成的先进的原材料审核体系引进中国,不断地完善供应链伙伴的技术、产品品质,从而对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另一方面,尽管普利司通极力采取各种措施来克服生产原料价格以及能源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但这些还不足以抵消这个数量级的涨幅。普利司通公司在继续致力于成本控制的同时,为了确保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计划自2008年3月起调整旗下品牌轮胎销售价格。具体调整对象及幅度如下:普利司通旗下品牌轿车用轮胎、卡车巴士用轮胎;涨价幅度:3~5%。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