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款森雅 轻松驾驭城市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56  新浪汽车

  钢筋水泥的街道,川流不息的车辆使城市变成路和车交织的繁华海洋,而汽车在日益复杂、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轻松驾驭生活,成为城市家庭的幸福之“道”。

  作为大发重返中国推出的首款家用轿车,森雅(参数配置 图库)以“强动力、易操控、大空间”的特点受到了广大城市家庭用户的青睐,刚刚上市的08款森雅在原有车型动力强劲、空间宽广、上下车便利等特性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更适合城市家庭使用。

  强劲动力 适应复杂路况

  现代城市交通拥挤、路况复杂,加速减速成为驾车的家常便饭,难得遇到路广人稀的情况更需要强劲行驶,在这样的城市环境中,轿车加速快、动力强的性能就显得尤为重要。森雅车主刘先生正是看中了森雅的这一特长。

  “动力强、加速快是我选择08款森雅最主要的原因。08款森雅1.5L的发动机比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1.6L的马力还要大,特别是在高速路上超车和在信号灯变绿时,起步加速的快感非常明显。”

  随后,记者从森雅销售店了解到,08款森雅全面搭载了日本大发进口的最新高性能DVVT发动机,其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1马力,在同排量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马力,输出功率甚至高于其他品牌1.6升的发动机。这款先进的发动机兼顾中低速行驶中提供充沛扭矩的同时,更保证了完美的加速性能,且最大时速可达170公里,远远高于大多数小型车的120公里时速,动力强劲,难怪刘先生对它如此钟情。

  卓越操控 实现驾驭乐趣

  “作为城市中的新贵一族,工作讲究效率,生活注重品质。汽车作为连接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必要载体,要效率、品质兼而有之。操控安全、灵活和舒适的享受是我选择车的一个重要标准。” 看来张小姐是讲究生活品质的小资一族,那08款森雅是如何满足她对操控性的高要求呢?

  麦弗逊式前悬架,以及多用于中高级轿车的五连杆式后悬架系统,前后相互独立,使08款森雅拥有了出色的缓冲与减震能力,提高了汽车在恶劣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和附着性,使驾驶者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得到了极大的保证。并且08款森雅设计紧凑的车身实现了4.7m的最小转弯半径,使得驾驶灵活,在狭窄的道路上也能轻松通过。

  同时,森雅采用了常见于高档轿车的前置后驱(FR),即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这使得车辆中心分配比较均衡,可以达到50∶50的最佳比例,在加速转弯时,驾驶者会明显感到有更大的横向握持力,驾驶灵活,操控性能更好,正好符合张小姐对座驾的要求。

  超大空间 体验方便快捷

  “当城市日趋拥挤,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对空间的合理布局和宽广程度的渴望就日趋强烈。”陈先生的一席话似乎道出了现代城市生活之道。

  步入陈先生的家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很有空间概念的人,从装修到布局都井井有条,在紧凑的空间内布置出一个宽敞的生活空间。从这似乎可以看出他为什么会选择08款森雅。

  “虽然08款森雅的个头不大,但是其室内空间(长2,445mm、宽1,400mm、高1,260mm)在同级别轿车中鲜有能出其右者。更大车内空间,不仅保证了我们驾乘人员的舒适度,还使这款轿车可以容纳更多的人、装载更多的物品。”陈先生说。

  此外,陈先生说森雅的“完美空间理论”还包括对汽车内部布局的有效利用。当小团体商务出行时,通过对空间结构的合理改造, 08款森雅能在有限的空间内营造出三排座椅、容纳7人的“广阔天地”;当携带大量物品,举家出行时, 08款森雅又可以将第3排座位折叠,形成超大行李仓,巨大的装载量超乎想象。此外,08款森雅专门配置了开启角度大、开口宽、便于上下车的车门,让人上下进出更为方便。

  城市中,车流如潮,不敢确定哪一种车可以用“城市专属”来形容,但08款森雅以轻松驾驭城市之道,或将成为2008年家轿市场的明星。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森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