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08年计划产销逾20万辆 三年内增至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45  第一财经日报

  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上周,比亚迪汽车宣布今年计划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时通过上市募集资金,把现有产能扩产到30万辆。上周,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分析2008年市场状况时表示,由于整体经济环境形势不错,比亚迪汽车将在今年推出三款新车,其中包括F6、F1和另外一款车型F8

  夏治冰表示,比亚迪汽车2008年20万辆的分解计划为:中级轿车F3系列计划目标15万辆,中高级轿车F6计划目标25000辆,微轿F1计划目标为20000辆,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F8计划目标为5000辆。

  F6生产线也已经全部调试完毕并成功完成试生产,比亚迪汽车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F6的生产将按照订单式生产,这种生产方式在充分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对于市场份额F6还是需要一定的生产能力,尽管据了解,比亚迪的年预计产能为10万辆,但是随着深圳预留的20万辆产能即将开工,是否对于这款F6的产品质量会有相应的调整,这点上比亚迪并没有做出保证。只能说,预计总的产能能够达到市场份额而已。

  记者在比亚迪经销商处了解到,F6自动挡2.4L排量的预定价格为12.58万元,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比亚迪的F3的产能看出,比亚迪从一个两年前刚开始涉足汽车行业,直至现今成为挤入年产能10万辆的汽车厂商,这是一种飞跃,不仅仅是市场给予的机遇所致,从厂商对于F系列的轿车针对市场需求所制定的主导生产方向也是一个突破口。而对于中高级轿车F6的上市,比亚迪汽车目前还没有完全透露即将采取的策略,但树立产品性价比标杆肯定还是最为核心的策略。

  比亚迪国际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此轮分拆募集资金总额近60亿港元。有消息显示,该笔资金中将有部分会用于集团旗下汽车业务。比亚迪汽车将利用这部分资金,计划在三年时间内把产能扩充到50万辆以上,完成比亚迪汽车产能的跳跃式发展。

  目前,比亚迪西安、深圳两大基地综合产能将达到30万辆。随着深圳预留的20万辆产能即将开工,比亚迪已经为近3年的F系列轿车生产提前作好了充分准备。据了解,一期工程中,F6生产线能够达到年产10万辆的能力。按照比亚迪制定的F6产销目标,已经完全能够保证市场供应。

  此次产能扩充的资金来源是去年比亚迪拆分上市之后募集到的资金。去年年底,比亚迪拆分上市的比亚迪电子一举为比亚迪融资60亿港元,比亚迪募集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汽车研发设计及产能提升。比亚迪电子主要业务为手机零部件生产及组装业务,是比亚迪今年来增速最快的产业,2006年同比增长就高达150%。比亚迪拆分之后,不仅壮大了比亚迪的业务,也为比亚迪汽车的后续发展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援。

  刘轶斌 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