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企加快进入欧洲市场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36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了解到,2007年,中国汽车出口可以达到60万辆以上,出口金额70亿美元以上。按照海关记录,2007年中国共向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汽车。

  以往,中国汽车出口的国家都集中在亚洲、非洲等传统市场,但近两年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国汽车进入欧洲和南美洲市场的速度越来越快。截止到去年11月份,中国汽车出口金额1亿美元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达16个,其中不乏英国、德国、意大利这样的发达国家,尤其在英国和德国,17023.5%和4895%的增长速度令人咋舌。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傅培昭向记者介绍,2007年,中国向欧洲出口汽车的金额和数量占比上升为33%和34.9%,同比增长218.6%和176%。俄罗斯已成为中国汽车第一大出口国,欧洲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记者分别从几家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了解到:长城汽车2008年计划出口8万辆,并计划到2010年出口实现内外销比例1∶1。奇瑞汽车2008年海外销售目标为18万辆,占全年总销售目标的37.5%。吉利汽车计划从2008年开始,5年内吉利将向俄罗斯出口20万辆整车。双环汽车目前已出口到70多个国家,并在非洲有2个SKD组装厂,目前和俄罗斯也正在接洽建立组装厂的事宜,2008年将继续拓展欧洲市场,争取出口覆盖整个欧洲。

  记者从长城汽车了解到,长城汽车出口的产品价格与途胜雅阁雪铁龙C5等基本持平,如哈弗在俄罗斯的终端销售价是2.2万美元,在非洲一辆新哈弗四驱车卖3万美元,仍能畅销。

  从中国驶向海外的汽车产品绝大多数都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2007年民营企业出口金额占比已经超过25%。而且2007年,我国汽车出口显现出的另一特点是,出口单价一改往年不断下滑的局面,从2006年平均单价0.9万美元上涨到1.18万美元。

  刘彬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