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首款混合动力车年中推出 售价增加不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莉)1月22日,上海通用汽车发布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发展战略,正式掀起上海通用在未来5年的“绿色革命”。同时,上海通用首款中高档混合动力量产车型——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将在年中上市。

  “绿动未来”圈定未来5年计划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认为,上海通用启动“绿动未来”战略占领了品牌、技术两个“制高点”。“绿动未来”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规划了未来5年内的绿色产品发展计划——2008年1月,全部车型达到国4排放标准,未来投放的产品达到国5标准;2008年内推出1.2L S-TEC小排量、2.4L 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3.6L双模直喷发动机SIDI、“Two-Mode”双模混合动力等高科技、低油耗的绿色产品;2009年~2012年,推出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1款发动机;2010年以后,引入增程型E-Flex电力驱动系统和全程“零油耗、无排放”的燃料电池E-Flex电力驱动汽车。

  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是别克君越

  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普及难,最大的问题在于其高高在上的定价。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车进入中国两年时间,累计销量没有超过一万辆,而去年刚上市不久东风本田混合动力思域比最高配置版车型贵了6.1万元,提升幅度超过30%。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的定价和销量是否会走回“老套路”?

  据透露,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型的最终售价必然会比最高配置款车型贵,但提升比例将不会超过30%。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我们的混合动力车的研发是最有竞争力的,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成本上的竞争力。”他表示,不排除日后将引进更多混合动力车到中国市场。

  即将推出的1.2L小车不“廉价”

  除了君越混合动力车外,今年上海通用还将推出一款S-TEC1.2 L小排量发动机及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环保小型车。业内人士预测,这款S-TEC 1.2L小排量的发动机将被用在雪佛兰品牌的车型上。

  但孙哓东明确表示,发动机小并不意味着低价。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刘曰海补充说:“小排量发动机是世界汽车趋势,但是小排量发动机的成本并不低。这款1.2L发动机比日系车1.3L的发动机功率还要高,省油有出色表现,所以它绝对不是低价的。”据悉,这款发动机以52.2KW/L的升功率达到目前国内市场同级别发动机的最高水平,混合工况下油耗仅为6.0L/100KM。

  氢混合动力是未来重点方向

  在上海通用的“绿动未来”5年计划中,2010年后,将重点转为发展氢混合动力。孙晓东表示,“上海通用的E-Flex非常有吸引力,以E-Flex为代表的氢燃料电池将是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而比较好的混合动力技术,只是一种过渡。”但显然,新技术推广下来还需要整体配套,包括使用环境、加氢站的普及化、整个政府的产业政策。

  同时,他认为柴油也是比较不可行的方法,尤其去年10月、11月柴油也面临短缺状况,关键是柴油不能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至于乙醇,他认为,在粮食和森林面积等资源短缺前提下,也不是一个解决办法。孙晓东表示,“如果电池技术再进步一些,续航能力提高了,就可以完全满足城市的使用了,也没有污染排放,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比较现实的一条路径。”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