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再推城市S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2:05  新京报
北京现代再推城市SUV

HDC与目前国产伊兰特一样,将搭载现代alfa系列1.6升CVVT发动机,而将变速箱进行了优化升级。

  本报讯(记者陆原)北京现代上周宣布了年销38万辆的产销计划,相比2007年23.11万辆的销量,劲增近64%,而该公司这一劲增的底气来自新近投入试生产的第二工厂。记者此外了解到,到2008年底或2009年初,将陆续有三款新车在这一新工厂内投产。

  HDC销量锁定8万

  HDC首现于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代号的来源是HDChina,意为HD的中国版本,而HD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内部对最新一代伊兰特车型的称呼。

  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最终决定推出HDC而非HD的决定是在2006年底才做出的,合资公司发现,无论是北美版的新伊兰特还是同平台的i30,都不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北京现代提出对伊兰特换代项目进行调整,在韩国对HD车型进行了优化升级。

  此外记者了解到,HDC将搭载的现代alfa系列1.6升CVVT发动机以及Beta系列的1.8升发动机。据证实,这两款发动机与目前国产伊兰特所使用的发动机并无区别,只是匹配整车后在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参数上略有变化,据了解,这是由于匹配HDC的变速箱进行了优化升级造成的。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上周表示,HDC与现有伊兰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车型。据了解,HDC将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内生产,于今年4月上市,并和现有伊兰特同时销售,但HDC定位高于伊兰特,预计明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可以销售8万辆左右。

  打造中国版御翔

  明年同时在第二工厂内生产的还将有一款NF御翔的改款车型。据了解,改款御翔虽然属于facelift修型的产品,该修型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特别开发。

  李洪炉表示,目前的NF御翔许多特点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因此销量一直不够理想,对此北京现借用HDC的模式,对NF御翔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改动和升级,希望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他还透露,新款NF御翔对发动机系统进行了升级,由原来搭载的现代Theta系列发动机升级换装为Theta II系列发动机。据了解,这一变化将与现代出口美国的2009款SONATA(即NF御翔)同步,2009款SONATA将于下月在北美市场发布。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金芳新上周对记者表示,改款的NF御翔将于2008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

  将引进城市型SUV

  据介绍,北京现代汽车第二工厂第一阶段建设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目前已经进入生产阶段,今年会投产上述HDC和NF御翔车型,到2008年底,第二工厂将完成第二阶段的建设,追加产能10万辆,使第二工厂的总年产能达到30万辆,北京现代的总年产能达到60万辆。

  李洪炉上周表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建成后产品序列将向高低两端继续延伸,但是目前没有在中国投产比NF御翔级别更高的轿车的计划,这意味着无论是雅尊还是老恩斯,都不会有国产的可能。

  不过金芳新表示,北京现代的第二工厂第二阶段建设完成后,还将追加一款车型。该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随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未来将在第二工厂内生产一款全新的城市型SUV,不过北京现代方面并没有透露关于该车型的更多信息。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